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三期>多元交流/成长印象

红皮鞋,黑布鞋

高一(11) 王振华

 

红皮鞋,黑布鞋,哪一个更美?

  “哇,多酷呀!”小兰美美地欣赏着那双充满诱惑的红皮鞋。它有着略带粉红色的皮革,鞋的前端点缀着一朵嫩黄色小花,后端是一条小巧的扣带。整双鞋色调配合得相当和谐,如一团激情的火焰,在她心中燃烧,又如一双带魔力的手,在向她召唤。

  不知何时,校园里流行起红皮鞋,女孩子们穿着红皮鞋去唱歌去跳舞,穿着红皮鞋去逛街去游玩,红皮鞋似乎就是温馨的故事,红皮鞋似乎就是浪漫的象征。小兰多么渴望也穿上红皮鞋呀!哪怕是一天,一个小时,要不,一分钟也行!她曾经在鞋店里看过,要三四百元钱一双呢!“唉!”她有气无力地叹了口气,爸爸妈妈每月打工能挣多少钱啊!

  此刻,宿舍里只有小兰一个人,室友小艳那双鲜艳的红皮鞋摆在鞋架上,格外耀眼与妩媚。小兰一下子被吸引住了,她那双眼死死盯着它,左看右看。“要是我穿上它,一定非常好看。”她情不自禁地想。“现在没有人,我就穿一下试试吧,就穿一下,就一下……”这样想着,张兰终于穿上了那双红皮鞋,她翘起脚尖,又在宿舍里来回走了几步,仿佛自己就成了公主,最后,恋恋不舍地脱下来,放回原处,穿上了妈妈给她做的黑布鞋。

  “哇,多酷呀!”小艳美美地欣赏那双精致的黑布鞋。人工纳底的布鞋,由层层叠叠碎布制成,底面上是针脚密密的线,她真是羡慕极了。小艳听妈妈讲过黑布鞋的故事,小时候妈妈就是穿着黑布鞋,去上学,去割麦,去玩耍,去砍柴,黑布鞋是一个古老的故事。这种鞋子的“出售者”是母亲,却不以金钱定价,而是以“爱心”售出,所售的对象也多是自己的儿女。

  小艳多次要妈妈给自己买布鞋,但商店里的鞋子琳琅满目,就是买不到一双满意的漂亮的布鞋。她生来一双汗脚,穿皮鞋真的不舒服。小兰的妈妈打工之余做了好多布鞋,要不试试她的黑布鞋吧。小艳拿起黑布鞋,穿了上去,好舒服啊,正合脚!她重重地跺脚,一边走步,一边欣赏,感觉真是惬意!

  这一幕,恰好被小兰撞见。她们不禁都感觉好笑。一个忙着解释说:“你妈妈做的布鞋真是好看,穿着又舒服,我从来没穿过布鞋,我们俩交换着穿吧。”一个恍然大悟,大方地说:“你穿吧,我让妈妈也送你一双。”

  红皮鞋,黑布鞋,都是那么的美!

(指导老师:束冰珠)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6-13 11:05:2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