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三期>刍荛之论

结束是最好的开始

高二理(4) 刘晓倩

 

你还在为花儿的凋谢感到惋惜吗?你还在为树叶的凋零感到惆怅吗?你还在为雁儿的南飞而依依不舍吗?如果是,那么是时候收起你的多愁善感了。

  世界万物没有一尘不变的,而是伴随着各种形式的结束和开始。

  说到昙花,我们首先会想到“昙花一现”。没错,昙花经过一年的积累,让自己含苞,尽管这是一个无味、漫长的过程,然而,为了在某一个特殊的夜晚让自己完美的绽放,这些忍耐又算得上什么?或许你会说:它这样经过一年的积累,仅为了这几个小时的绽放,以匆匆结束的方式来回报它的付出吗?真不值。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不值得的绽放,就是这么个匆匆的结束,让这个世界上永远有一种花:昙花。

  它的结束,是为下次绽放做积累的开始。

  说到树叶,我们首先会想到“落叶归根”。没错,在经过炎热的夏季之后,在树叶已为人们带来一片阴凉之后,它的使命结束了。秋风瑟瑟,叶子相继从树上落下,落到地面上,没入泥土。或许你会说:树叶这一生多么悲催啊,在春天历经千辛万苦从树枝里冒出来,在夏天被人们利用完之后,就这样默默地被人所遗忘,真不值。但实际上,它的落叶不是一个没有必要的过程。俗话说落叶归根,当树上的叶子纷纷落地后,它们利用自己为大树施肥,为得是为明年的绿荫做准备,正是因为这样一个准备,才为人们提供了一个乘凉的好地方:树荫。

  它的结束,是为服务人类而做准备的开始。

  对我们自己而言,结束也同样是最好的开始。

  譬如说我们每周都要进行的大大小小的考试,有些同学会因为某一次没有考好而一撅不振,然而大多数同学还是充分利用着每一次考试。

  每当考试之后,或自己做作业之后,我们就可以根据自己有哪些不足来复习,从根本上了解、掌握更多的知识点。

  又如中考之后,我们由于中考成绩被分到不同的学校,然而,这只是一个形式。我们不得不承认,初中时我们的成绩并没有某些同学好。但就是因为中考,让我们再次从同一出发点出发。

  有时,结束并不是坏事。

  花儿谢了,是为了明年更好的绽放。

  叶子落了,是为了明年更好的遮阳。

  大雁飞走了,是为了明年华丽的回归。

  太阳落山了,是为了重燃明天的希望。

(指导老师:陈世宏)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6-13 11:20:5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