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三期>刍荛之论

文明之我见

高二文(5)    王佳佳

 

正值中国的新春佳节,在外打工的人们都陆陆续续地回来了,有钱人正计划着去往国外度过春节。

  外国政府是既喜又忧,喜的是,中国人在春节花钱是大手大脚,这又能增加财政;忧的是,中国人的素质太低了,完全没有垃圾入筒的习惯,到处乱写乱画,随地吐痰……在外国对中国的印象中,除了强大、发展,还有不文明的坏习惯。

  在美丽的夏威夷岛上,有两种文字,英文与中文,而中文是“垃圾箱在这儿”,看到这篇文字我的心被刺痛了,中国在文明方面就是这么差劲吗?

  如今我们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可我们的文明却无影。

  在六安的几处公园中,政府又新添加了公共厕所,外观十分好看,是灰白色的。里面的设备齐全,有镜子、洗手池,还有纸巾,比传统的公厕高级多了。可是好景不长,外观依旧是高端、洋气,上档次,可里面的设备呢?镜子被打碎了一角,洗手池里面是吐的异物,上完了厕所不冲洗。这么周到的公共设施,是我们不懂得去珍惜啊!很多时候,是我们的不文明导致了我们的不幸福。

  文明,老生常谈,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个?

(指导老师:周以和)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6-13 11:20:3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