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十三期>从海峰走来

这些年,那些事

——写在母校九十华诞之际

高三文(9)  李海波

 

三年光阴即将在指间燃烧殆尽,回首过往,记忆中关乎这里的一切却仍是历久弥新,剪不断的思绪在您九十华诞之际如潮水般涌来,一切都仿若只是昨天……

  那一年,我带着独属那时的懵懂,坚定地走到了这里;那一年,我沉浸在满园桂花香气四溢中,将青春捏成了理想的模样;那一年,我漫步在风花雪月之下,踩着一路的艰难,将青春铭刻成寒窗的誓言。

  高一开学那一天,身着白色T恤的我,拎着行李箱伫立在校门口,带着那时特有的青涩味道,迎着独属我的秋的气息,我抬头静静地望着门前的几个金色大字——六安第二中学。我怀揣着无限的热情与期待,步入了宽敞的校门。道路两旁青翠的树木散发着蓬勃的生命气息,给这里平添了几分宁静。直至现在,我都还在固执地以为这便是二中能地处喧嚣之地,却闹中取静,能在凡尘之中不惹纤尘的一大重要原因。

  这里,是我三年逐梦的地方。

  在这里,我曾深切体会过家的温暖和来自朋友的关怀。住校那年,我和几位室友更是从最初的不相识,到最后的相熟,相知。这是一种无可言明的缘分。直至今日,我们都一直是最好的朋友。于异地求学的我们更是把对方当作自己的家人。我们可以在卫生检查时慌张地去替室友叠好被子,收拾好衣物;可以在寒冬腊月里,屋外大雪纷扬的时候,给室友递上一杯咖啡;可以在睡眼惺忪时不忘去“踹”室友几脚,终结着他们的美梦……

  宿舍生活的点滴,总是那么美好,以至如今回忆起来,都会带着笑。

  以前,我总是抱怨着日子过得太慢,心想三年的时间该是有多漫长。

  可是现在,我又觉得时光飞流得太快了。这个当初让我觉得偌大的校园越走越小,我也从那让我留恋的寝室搬到了校外租房居住,从初到这里还会迷失方向到如今的轻车熟路,从陌路不相识的我们到如今的情同手足。

  现在,总感觉时间是我的敌人,是我的对手。我所要做的一切都只是要卯足了劲去追上它。于是我渐渐的习惯了提前来到教室,在一片睡眼惺忪中与同学问好,然后坐下来扯开嗓子大吼一通,让这熟悉的读书声如潮水般卷走昨夜挑灯夜战带来的疲惫。而在两年前,我又何曾想过自己原本憧憬的高三生活会如此忙碌,原来那时幻想的风轻云淡只是前路茫茫时的某种希冀而已。

  站在高考冲锋的甲板上,二中成为了我所依靠的风帆,为我提供了为人生奋斗的舞台,为我建立了可以停泊歇息的避风港,您更是为我乘风破浪而保驾护航。

  所以,征途上我无所畏惧。

  这里是我人生起航的地方,看过那么多届高三,那么多届高考,从未想过有一天我终将在二中这个温暖的地方,迈向新的征程。也不曾想过在二中会结识这么多的朋友,接受到这么多优秀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更不曾想过,二中,这个当初让我觉得陌生的名字,不知不觉中早已被铭刻在了我的心中,融入了我的血液。

  这里是我温暖的家!

  在经历了秋的叶落,冬的风吹,春的花开绽放之后,终将又是明年初夏的艳阳照。我已然在二中默默地穿越过一个个四季的更迭。或许,我停留在二中的时光,只是二中绵长九十年岁月中短暂的一瞬。可是,我清楚地知道学校是每棵树的名字,清楚地知道班主任巡视的时间,清楚地知道朋友们的性格……从曾经的海峰苑到如今的慎思楼,从当年泥泞不堪的操场到如今即将竣工的现代化操场,从以前的活动板房到如今的高楼林立……我了解这里的一切!

  我用我三年的青春,在窥探着您风霜中的身影。也许在十年之后,二十年之后,我从现在依然的稚气未脱成长到那时的潇洒从容,气定神闲。我定会回到这里再走一遍这条走了无数遍的林荫小路,再来感受一下那短暂而美好的年少时光,再来用心触摸您那育人之手,再来念及我们这终将逝去的青春年华。

  您从海峰走来,饱尝一路的艰辛,却依然坚守在江淮大地之上;您跨越过近百年的时光,却依然守护着这里的满园芬芳;您经受着历史与风霜的磨砺,却依然坚守着心中的长青之藤。

  和着新世纪的钟声,您走向新的未来。您也定将引领着我们这群满腔热血的逐梦青年,大步迈向那更加美好的明天!

                                              (指导老师:陈光富)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14-06-13 11:07:5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