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六期>迎驾基石奖

用激情与梦想浇灌桃李之花

物理组  陈昌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此时此刻,作为教师代表站在这里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和万分激动。我深知这是领导对我和所有获奖同事努力工作的肯定,与同事们对我们的热情帮助分不开的。所以,请允许我代表受表彰的老师们向各位关心和支持我们的领导和同事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感谢国家大型酿酒企业、大别山革命老区的支柱企业 —— 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对老区教育事业的关怀和对我校师生的捐助。

  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感召别人的豪言,有的只是踏实工作的平常心。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之间我来二中工作已经16个年头,一路走来,有浅尝甘霖的欣喜,有屡遭挫折的痛楚,也有不眠不休的焦虑;16年世事变迁,沧海桑田;16年人在旅途,风雨兼程;16年韶华匆匆,花开花落……然而始终不变的是自己踏实做人,为人师表的本分。

  能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是我的幸运。2000年的高考改变了我的命运,让我由一个贫寒农家子弟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市委、政府和二中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培养,使我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在迎驾集团倪永培总裁等一批优秀企业家和社会积极人士营造的尊师重教的氛围中,我体会到做一名人民教师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获奖教师向在座的各位领导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感谢你们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向慷慨捐资的迎驾集团表示崇高的敬意,感谢倪永培先生对教育的支持和对教师的理解!向各位亲爱的同仁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的关心和陪伴!向我可爱的同学们表示感谢,感谢你们让我一直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和作为教师所独享的幸福感!

  从走上讲台的第一天起,我就无悔地坚守着教书育人这方沃土。跨上讲台也许只用一步,但三尺讲台却是我一生也走不完的路。此时此刻站在领奖台上,再长的话语也诉不完我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再美的诗篇也表达不尽我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我唯有把激情与梦想奉献给祖国的教育事业,才无愧于教师这个光荣的称号。学校腾飞,我们责无旁贷;爱灌桃李,我们无怨无悔!

  谢谢大家!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12-15 10:14:2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