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六期>迎驾基石奖

六安二中迎驾教育基石工程奖表彰大会致辞


安徽省六安市迎驾慈善基金会

(2019年12月22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六安二中暨河西校区“迎驾教育基石工程奖”表彰大会。在此,我谨代表安徽迎驾集团、安徽六安市迎驾慈善基金会向获得迎驾教育基石工程奖的优秀教师和优秀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迎驾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千秋基业,教育为本;国运兴衰,系于教育。尊师重教,捐资助学,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迎驾集团能尽绵薄之力,积极支持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是我们光荣而神圣的责任。

  多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一杯迎驾酒温暖一座城,一瓶剐水滋润一方心”,积极参与慈善和社会公益事业。2014年10月15日,迎驾集团和集团的广大干部、员工共同出资成立了六安市第一家非公募慈善机构——安徽六安市迎驾慈善基金会,基金会重点围绕高教助学、救助特困家庭、特困职工、关爱留守儿童等社会公益事业,在省内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老师们、同学们!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教育发展,功在千秋;教书育人,任重道远。“迎驾教育基石工程奖“自2002年设立以来,连续18年坚持助学兴教,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我们希望通过实施“迎驾教育基石工程奖”,带给广大教师和学生更多的社会关爱和关注,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氛围,以期更多的企业和企业家及其他社会力量参与进来,激励教师,潜心教书,用心育人;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使社会重视知识、重视教育,关心人才成长,使全社会形成共同的责任心、责任感,为人才,为教育,为社会,为未来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希望广大教师将这股洪大的爱心暖流化作六安二中新一轮发展的动力,不断提高教育质量,进一步落实核心素养理念,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凝聚力量、瞄定目标、扬帆起航。

  同学们!

  六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历史悠久,是淮河岸边绝佳的风水宝地,享有“红军摇篮,将军故乡”的美誉,为人民解放、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六安要进一步大发展、快发展需要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青年才俊,为建设六安、实现全面小康挥洒智慧的汗水;真诚希望广大学子刻苦自励、勤奋学习、求知立德、立志成才,将个人的发展与家乡的美好未来、祖国的繁荣昌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紧密结合。无论,未来是功成名就,还是在天涯海角,都要心系六安,报效六安,为六安更好的明天谱写靓丽的青春年华。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健康成长、学习进步!祝六安二中教育事业蒸蒸日上、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材。

  谢谢大家!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12-10 14:34:4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