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六期>杏苑走笔

冬已不再寒冷

河西校区语文组  王媛媛

张爱玲在《十八春》里写到:“日子过得真快,尤其是对于二十以后的人,十年八年都好像是指缝间的事。”时间太瘦,指缝太宽。岁月就这样匆匆流逝,你还没有说再见,我也没有说来日方长。就像秋还没有郑重谢幕,冬就迫不及待登场了,以一场让人措手不及的雪的形式,悄然占据了你我的内心。

  不要惧怕冬的凛冽,其实,人生的乐趣也就在这严酷的冬天。圆圆的锅里炖着肉,闷着饭,蒸着白白的馒头;房间里有灶火,烧着水,冒着热烘烘的蒸汽;烤箱里,地瓜被烤得滋溜滋溜得冒着香味,火锅里关东煮咕嘟咕嘟,无骨鸡排嘎吱嘎吱,鸡蛋仔咔滋咔滋……猫躲在阳光里,我坐在桌子旁。是的,不要等暴风雪过去,你要学会在风雪中舞蹈!

  冬天,我喜欢贴近那些热腾腾的食物和那些温暖的人!有人说,你接近什么样的人就会走什么样的路。穷人会教你如何节衣缩食,小人会教你如何坑蒙拐骗,牌友只会催你打牌,酒友只会催你干杯,成功的人会教你如何取得成功。

  人生最大的运气,不是不劳而获,也不是中了大奖,而是有人可以鼓励你,指引你,帮助你,去发现更好的自己,去走向更高的平台。那些限制你发展的往往不是智商和学历,而是你所处的生活、工作圈和身边人。所谓的贵人,并不是直接给你带来利益的人,而是开拓你的眼界,纠正你的格局,带给你正能量的人。上天眷顾,佛祖照拂,阿媛,三生有幸,感激不尽,在此,一并谢过,我生命中的贵人!锦瑟年华里,遇见你们,真好!

  一直很喜欢马云,从他的故事中汲取了很多前进的力量。前段时间看新闻,55岁的马云,宣布退出阿里巴巴,那晚,他的脏辫皮衣墨镜造型,嗨爆全场。是的,55岁的他,喜欢摇滚朋克,也喜欢穿布鞋唱京剧,到老都有一万个想法要去实现,步履不停,山高水长,让年龄成为馈赠。他一个人活了别人八辈子。灵魂到一定高度,干什么都浑然天成,化境一样。9月10日,他离开江湖的形式,很马云。丝毫没有暮气,反而有生生之力。向马老师学习,老骥伏枥,老当益壮,永远蓬勃灿烂,光照他人。

  创造武侠世界的大师金庸先生也曾说:人生,就是在能闹腾的时候大闹一场,然后悄然离去。人生,浪奔,浪流,只会滚滚向前,不会为每一个人或伴着浪花沉浮的沙粒而短暂停留,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这沸腾的声浪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如果每个人都能认识到“我的世界,我最重要”以及“我在别人的世界里,什么都不算”,将会少掉很多毫无意义的烦恼。拿你有的,换你要的。这个世界一直如此,很残酷,却很公平。

  不抱怨自己,也不眼红别人。专注于自己的人生,专注于自己的热爱,不被繁杂的日常俘虏,不被嘈杂的周遭绑架。为自己的人生爱过,恨过,愤怒过。为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努力过,为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执着过,并努力满怀激情地过好当下每一天。没事不惹事,有事也不怕事,余恨免娇嗔,懂因果知慈悲。和珍惜你的人取暖,和你热爱的事作伴。我想你的世界一定会四季如春,如花在野,如你在侧……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12-15 11:02:3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