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六期>心灵家园

我与上海有个约定

高二文(6)  汪玉玲

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题记

  小的时候,我总是很羡慕身边的人,因为他们总是有很明确的目标。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想干什么,未来会是什么样。我很喜欢这样的他们,也希望自己可以变成他们那样。现在,我因老薛爱上了上海,如果你的偶像能够带给你力量,指引你前进的方向,追星有何不可?所以高中毕业我想去上海,去看一看他的城市,走一走他走过的路。

写段子,做演员,做主持人,参加综艺节目,都是薛之谦的手腕,是他红起来的手腕。2006年,自作词自编曲的《认真的雪》一举夺得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的内地金曲奖,可惜的是,歌红人不红,人们只记得《认真的雪》,却没能记住薛之谦这个名字。娱乐圈风云变幻,等到他再回归已是10年后,2016年,他以段子手的身份再一次爆红,并且红得一塌糊涂,人们被他风趣幽默的语言,凝炼精到的措辞折服,很多人只看见了薛之谦的幸运、逗比和幽默,却忽视了这么多年来他的艰辛与努力。为了音乐,他不惜倒贴钱,没有钱了就去开火锅店、淘宝店。每件事只要有时间,有精力都会亲力亲为,火锅店的装修、厨师,都是自己弄的,女装店衣服质量出了问题,打电话给顾客一一道歉并赔偿,他会在衣服成本上一块、两块地纠结很久,还价很久,但在音乐上从不苟刻,别人要多少给多少,从不犹豫。

他曾经说过:“这一切都是曲线救国,如果无声无息,没人会在意你做啥,在意你的音乐好不好,只有红,只有火,盘踞在大家的视野,才会有人看到你做啥。”这句话听起来有点心酸无奈,但是足够直截了当,梦想就是这样,有多爱就有多坚持,如果不愿意为了梦想 与面前的苟且抗衡,那么,自然也就失去了享受诗和远方的权利。

  人红是非多,在这个娱乐至死的年代,总有些人要挑出点事来闹,不然觉得太无趣了。因为李雨桐的爆料,老薛被人称作“打胎歌手”,但他忍了,他说毕竟李雨桐也是自己爱过的女人。但李雨桐变本加厉地抹黑老薛的人设。沉默过后,便是爆发。他将她告上了法庭,谦友们雀跃不已,对于这样的坏女人不用再手下留情了。但她的话还是让有些人路转黑,粉转路的,我不会,因为他说他不会让谦友们失望,我便会一直相信他。

  很多人不理解当初我们为他呐喊,把他的专辑歌名串成一段话,收集有他的报纸杂志,第一时间看他的采访和节目,攒下一笔人们认为不值得的钱和几万人一起陪他唱歌,大概也不会有人理解,我们因为喜欢那个人,而默默在做着向他看齐的事。

  有个有趣的题问,TFBOYS和EXO谁更努力,下面的回答很好笑,他们的粉丝更努力。是啊,粉丝其实是个很感动中国的群体,帮偶像说被骂脑残,不说又憋屈,想让全世界知道偶像的好,但对别人来说都不重要。像是打不死的小强一般照顾自己还要无条件宠爱喜欢的人,要说正能量,无人能及。

  每当别人问起他时,我都底气十足,因为我不后悔喜欢他呀!(说是与上海有个约定,还不如说和谦谦有个约定)

  有一个喜欢的偶像是很了不起的事。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12-15 11:42:3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