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六期>心灵家园

奋发,起航

高三理(12) 谢雨婷

一月气聚,二月水谷,三月驼云,四月裂帛,五月袷衣。如果四月的天空不裂帛,五月的袷衣应如何起头?如果心中没有远方的梦想,人生的巨轮如何扬帆远航?

  屈指未可数,西风吹又来。图南未可料,变化有鲲鹏。鲲鹏初蛰伏于海底,羽翼未丰。待振翅,扶摇万里于一瞬,翱翔于天地之间,驰骋于乾坤之中。届时,只恨天之低,何惧小人戏。虽一时落寞艰难,待凤凰涅 浴火重生之时,这一切都随风散去。

  透过历史的峰峦叠嶂,奋发向上的身影纷至沓来。在疾风骤雨的深处,杜甫奏出了时代的绝响:“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在流离颠沛的旅程里,李贺演绎着奋发的黄钟大吕:“少年心事当拿云,雄鸡一唱天下白。”铁马金戈,刀光剑影,岳飞用生命诠释“精忠报国”的英雄魂。坎坷崎岖,遍尝百草,李时珍以心血抒写悬壶济世的行善志。寒窗十年,咬笔答卷的“无臂书生”代军颂;心系林海,植树万亩的种树老人杨善洲……无论名垂青史或平凡一生,也不论波澜壮阔或平平淡淡,他们都为自己心中的理想追进,似夸父追逐那永不可及的太阳,直至力竭。

  遥远的未来它究竟是什么样,你知道吗?在上个世纪80年代,一个毛头小子想凭借自己的能力创建一家上市企业。创业之初,挫折不断。旁人嘲笑他:“眼下的路都走不好,还妄想以后成功?”以后,他不仅成功了,还跃居中国首富,他就是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马云曾在演讲中说过:“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也许你面前是荆棘一片,茂密难行;也许你的面前是茫茫沙漠,无边无际;也许你的面前是一条大河,浪涛汹涌。但如果走过荆棘便是平原,越过沙漠便是绿洲,穿过大河便是涓涓细流呢?酒虽烈,但不试试,怎能品尝到它的纯美!

  风风雨雨里,一片苍茫,奋发的行者,步履铿锵。路也长长,梦也长长,每一朵雨花,都激起遥遥梦想;晴也寻常,雨也寻常,行者的心中,悬着一轮不沉的太阳。

  风风雨雨中,翻山越谷,无畏的行者,驻足回顾,艰难的过往,最终成就前路的荣光。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12-15 11:35:4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