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六期>心灵家园

高二文(8)  陶雯雯

她,有一块表。

  它,是一只表。

  她和它相遇在某家溢满着“旧”味的店铺,她一眼就望见了它;她眼中的它一铜色身躯,晶亮表盘,只一眼,它就住进了她的心。她定在那儿,目光微亮,看着橱窗里的表,盯着它一下下转动的秒针,感受着它一步一步跌进心底。她终于买下了它,在某个黄昏……

  她发现,她喜欢盯着它一下又一下舞动的秒针,来感受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她觉得这样她才真正活过了每一秒。她发现她喜欢看着它追忆往昔,她曾看到在考场上悠闲的她,她曾看到在走廊上大笑的她,她曾看到在路灯下落寞的她,她曾看到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的她。她曾看到父母激烈的争执,她曾看到在得知奶奶病情后手足无措的她,她曾看到坐在奶奶棺前泣不成声的她……她终于看着它,找回了自己不愿提及的过去,她终于放下了表,她终于还是怕了。

  她怕了它,在她的眼中,它是一步步向自己逼近的恶鬼,而她,却跑不开……她还是病了,她不愿再看外面的世界,她似疯了般,整日盯着自己日渐消瘦的脸,而它,早已失了踪迹。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12-15 11:35:0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