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六期>心灵家园

成长,也许点点滴滴

高三文(7)  储伊凡

帘前,吊兰早已懒散地伸张,夜空点缀着星光。静默,静默,仿佛不一样,于一瞬瞬成长。

  成长,是明白家父之目光

  “像你这样考上好大学又有什么用?”父亲厉声的呵责于耳边萦绕。又一次被扣上自私与任性的帽子,被斥责不懂感恩。

  房门“砰”地一关,我无力地趴于桌上,与寻常一样,心中忿忿不平,继续以自我为中心。

  倏然,方才父亲那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一下子触动了什么。

  联想起平日于家中和母亲争执的情形,以及在外因为由着性子犯下的过错,第一次,心生懊恨。

  叹息,明白,如何去做。

  成长,是懂得亡失之必然

  “那什么,我有点烦……”

  “烦就去发泄呀,不说了,我还有事……”

  与所谓死党的聊天不觉于尴尬间结束,本以为能得到宽慰的我叹了口气,对那号称十几年的交情嗤之以鼻。

  垂头,不觉有些失落。

  “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一段文字不经意间浮上心头。

  转念一想,是啊,有什么可以忧怨的呢,毕竟每个人都为自己活着,随时间流逝,选择不同道路的人,注定分道而行。

  摇头,起身,去做自己。

  成长,是坚守于心之梦想

  深夜,时针将近12,身体欠佳的母亲早已熟睡,一人于房间,只能听见漆黑的夜中,虫儿聒噪地叫着。

动了动发酸的脖子,将笔一丢,准备向倦意投降。

  “难道你还想像曾经一样,因为没有努力而在考后痛恨不已?”心中传来一阵声音,不觉一惊。

  “难道你还想像以前一般由于假装认真而被那些所谓‘聪明者’嘲笑努力也无用?”又是一阵声音。

  一下子怔住了,不觉又提起笔。

  灯光下,我明白我不能放弃,我还有我想去的地方以及想击败的人。

  静心,专注,试追梦想。

  后记:

  转眼,不久后将迎来我十六周岁生日,早早上学的我褪去青涩的时间也许稍稍有些晚,但没有关系,于一点一滴中,成长还是来了,面对将要来临的高考与未知的未来,没有迷茫,只愿无悔。

  天空,旭日正在闪耀着光芒,照亮少年的迷惘。成长,成长,点点的向往,不做无意的彷徨!

(指导老师:束冰珠)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12-15 11:34:4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