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六期>个性飞扬

几个梦境

高二文(8)  蔡春媛

这是一个充满动物的世界,现在,只有几只凶恶的大狗在面前龇牙咧嘴、口水乱飞,满身的毛跟着竖起,即便有铁链勒住脖子,在狭窄的小巷中那铁链一拉直似乎就可以铺遍地面。

  我犹豫着,全身颤抖着,在这样的情况下,要有怎样的能力才能穿越小巷而去?可我必须要冲过去,心中有个信念。无奈,我又不能飞檐走壁,只好悄悄地,放慢脚步,内心祈祷,一步步,顺着墙壁飞快地溜了过去。吓!转身一看,那几只大狗迈开双腿,瞪大眼睛直冲冲地奔向我。

  铁链在飞速地收缩,就快拉直了!我纵身一跃,落到了下一个平台。

  是一家宠物店。店中没有人,却有一个高台,被一块白布掩盖了一大块。走近,掀开白布,是一只大兔子。它睡得很沉,胖胖的身子躺下就盖住了圆台。

  有人在喊我,我回头,手里还不忘抚摸那只兔子,被大狗吓出的一身汗早就干透了。

逃亡

  我不知道自己又掉入哪个世界里了,只知道一出家门,内心就有个声音在对我说:“快跑!”然后腿就控制不住似的自己迈开了。地面也变了,有时凹凸不平,有时只有一根独木桥在中央,有时地面又变成波状,像水流一样来回摆动。

  房屋也不见了,四面空旷,只有无尽的道路。没有人陪我奔跑,我也要跑,控制不住自我,也把握不了方向。天空阴沉沉的,地面也灰蒙蒙的。

  我只能跑下去。

连线

  我明明在房屋中来回穿梭,上下阶梯,也不知怎么来到了一个空旷的房间,难道是触碰了机关?

  房间分为两半:一半是空旷的,另一半却是大小不一的石块。视角忽然变化了,我的灵魂像是要飘出来,飞到房屋上空。一个提示音响起:连线。我明白了,要将左边的石块搬到另一边。

  视角又变化了,灵魂归位,我走向有石块的那一边,挑拣了一块大小适中的石块,吃力地将它搬向另一边。视角转变,我变成了游戏者,提示音响起:加一分。

  可游戏者是我,搬石块的也是我。将小石块都搬走后屋内还有许多大石块,有多大?从游戏者的视角看去,我只是一个像蚂蚁一样小的点,大石块就是小蚂蚁要搬起的大象!

  惊恐,尝试搬动,未果。但只有将石块全部搬完,才能离开。

  再尝试一次,搬起了。下一刻,就支撑不住,手一松。

  游戏结束。

  石块全部回到最开始的地方。

  重新开始。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12-15 11:22:5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