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六期>个性飞扬

高三文(10) 潘正敏

她生了病,而且病得不轻。

  开始只是单纯的头晕,到后来可就大不一样了——说话的声音一点儿都不能听见,光亮也不能看见一丝,否则就要生很严重的头痛呢!于是她只能每天呆在家,呆在她那加了隔音板与厚窗帘的房里,无声且黯淡地度过每一天。

  若说适不适应的问题,开始倒也难熬,熬过了最初的那一阵子,也就无所谓了,甚至她觉得房里房外就像两个世界,她就该是这世界的人,没有什么挣扎的必要。

  她在房里的世界呆得痛快,可不知房外的母亲因她的这种思想而急得焦头烂额。在往常女儿递给自己的小纸条里,常常是些抱怨的话,怎么突然就转了个态度……,难不成,女儿,女儿想自己了结了自己!母亲在心中想,吓出了一身冷汗。思来想去,母亲终于下了决定——要和女儿好好谈谈!

  于是母亲拿了纸和笔,坐在了女儿的房门前,写下了一封信,并将它从门缝里传了进去。房内的女儿看见了,打开那封信,并细细地读了起来:

宁宁:

  不知道你是不是还在受那件事影响,但妈希望你知道,“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你要爱护自己,不仅是为了你个人,也是为了妈。其实你不必这样纠结,人家都说了那事不赖你,你没必要这样,对不对?你不出来妈也不逼你了,但你一定要爱惜自己,好吗?妈老了,你就当是孝敬妈了,好不好?

  妈  

  又是这些,她恶狠狠地把信摔在地上。当时那些人指责她时,也说她“只顾自己”说她“不孝”,他们骂她,把世间所有带有恶意的词都往她的身上安!可她,可她真的只是忍无可忍才那样的……突然,她口中一阵腥甜。下意识地,她扶住了把手,吱呀,门开了。

  她看见了苍老的,惊慌的母亲,看到了不远处白墙上殷殷的血迹。血迹!她突然想起了头痛的原因……

  在视线未完全消散前,她隐隐看见了父亲,那个粗暴的男人,那个常常殴打她和妈的男人,此时正躺在血泊里,而她,手中拿着破碎的花瓶,茫然地看着这一切……

  随着事情的传播,谩骂声越来越多,终于,她的病开始了……

  后记:她因不堪父亲的家暴而在一次反抗中失手杀了父亲,虽被法院判定无罪,却因网上的一片谩骂而患病,她没有挺过去,走向了死亡。也许有些时候群众的眼睛未毕是雪亮的,你在网上不经意的一句话,却会改变别人的人生。远离网络暴力,为那些心中有伤的人开一条生路。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12-15 11:22:3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