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六期>个性飞扬

后悔药

高三理(5) 陈传珍

“最近,X公司又将研发出一种新产品,使人可以追溯过去,名叫‘后悔药’。这是继上一产品‘忘忧药’又一重磅发明,据统测,‘忘忧药’的售卖量在国内就已突破4亿多人次,该产品目前已售完,X公司表示他们研制的产品只能使用一次,所以‘忘忧药’以后不再生产。那么新产品‘后悔药’的销售量还会有所突破吗?”大屏上的主诗人不断地说着。路过人们都驻立在刚播出消息的屏前,滔滔不绝地评论着:“X公司现在是全球最有声望的公司,研制的产品总是供不应求。”“我听说X公司的CEO S先生性格古怪,从来没有人亲眼见过。”“S先生研发的东西的确让人无法超越,可能优秀的人都让人捉摸不透吧……”

另一边,偌大的投影面前坐着一个身着正装的男人,脸上没有任何表情,让人生畏而不敢靠近。突然,男人开口说道:“这次产品让人使用后有什么反响?”旁边一个低头说道:“老板,不出你所料,愚蠢的人类还是想争相购买,在试用过程中,他们都做了一些没多大意义的事。”S先生眸中露出一丝失望和无奈:“产品明天正式售卖,让下面的人都观察人类的举动,我们已经从卜罗米星球离开三百年了,公司筹办到成立也有将近一百年,我不允许有半点差池。”旁边几人都赶紧“嗯”了一声灰溜溜地逃去,空荡的房间里只留下S先生一个,S先生空洞地张望着桌子上摆放的相册,相册里是一对老年夫妇,和蔼可亲。

三百年前,S先生所在的星球发生战乱,卜罗米星球在与地球擦碰的时候,一行人侥幸来到了地球,可S先生的父母在途中不幸身亡,从此,S先生的脸上再也看不到笑容。

大街小巷都传播着“后悔药”今天售卖的消息,各大商场门口挤得水泄不通。早上8点正式开始售买,门一打开,人们争先恐后地冲刺到了产品面前,不一会儿,“后悔药”便一扫而空。此时,S先生正站在楼顶上张望着楼下的人类一言不发,身旁属下问道:“老板,他们根本就没有可利用的价值,思想愚钝,我们为什么要占领这个星球统治他们?”S先生沉默不语,便离去来到之前摆放相册的房间里,S先生把门紧锁,一人坐在相册前,突然眼底眨出白光,用颤抖的声音对着相册说:“爸妈,如果这后悔药对我有用该有多好,这样,你们可能还会在我身边,可惜,我研制的产品对我都没有效果,爸妈,我真的好想你们。”

售卖的第三天,新产品已经停止售卖了,如人们所料,这次又是一扫而空,S先生看着墙上的投影观察着人们使用的情况:百分之六十都是三四十岁的人们,想要让不顺的人生重头来一次改变;百分之三十五都是青年一代,不是想改变高考,就是想弥补当时贪玩犯下的过错;另外百分之五多种多样。

可有一个人引起了S先生的注意,他是一位鬓发花白的老人,这样的使用人并不多见。S先生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的使用。他看见老人嘴底的微笑和眼角的泪光,老人将一片药吞下后,来到了另一片场景,那是他和老伴在一起生活的时候,也让S先生想起了他的父母。那应该是他们三四十岁的时光,老人走进家门,他的老伴端好饭菜放在桌前,让他赶快吃,老人脸上的欣喜按捺不住,随手挑出一个精制的礼盒,让他老伴打开,女人一脸惊喜,然后又埋怨道:“都快四五十岁的人了,还搞这些花样,当钱打水漂的吗?”老人脸上仍然充满着笑意,突然,眼前的场景又转到病房,病床上有一位老太太,嘴唇泛白,身旁坐着正是那位老人,老人对着床上的人说道:“这一辈子,你跟我受了太多苦,你说我不够浪漫,下辈子我一定会让你一直幸福着。”在说这番话中,旁边的心率机就跳至直线,这是老人老伴离去那一天的场景,他吃“后悔药”是想回忆老伴。又过了很久,这个老人在湖边的躺椅上安静地离去,嘴角仍然有那笑意。

S先生起身对身旁的手下说道:“这个星球还是保持它原有的样子吧,我们不应该占领。”手下不解:“为什么突然改变?”S先生说:“亲情是这个世上最好的答案,让人自然而然地放下一切,让冰冷的铁石也变得温暖。”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12-15 11:20:3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