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六期>成长印象

一天

高二理(3)刘晨

清晨一缕光透过窗户的缝隙照在了我的身上,抬头便望上那正冉冉升起的太阳,映照红黄橙色的光芒。这时的天并没有什么云,只是淡淡的蓝和白完美融合在一起,远处月亮的身影还未完全消逝,留下模糊的影子,然后独自离开。

  天已是大亮,太阳挂在高空中挥洒耀眼的光芒,但此时的太阳并不是酷暑的午后那般焦灼、热烈。它是温柔的,如青春的少女一般温和轻快,散发着希望与青春的光芒。渐渐地,空中出现了一道道云,像是梳子梳过一样,一条一条的极为整齐。转眼间又只是星星点点的小云朵,又像是一个一个的棉花糖,温和甜蜜,伴着清晨爽朗的空气,仿佛一切都是那样美好。

  中午,太阳已升高,此后便有几个小时的骄阳普照。房屋、花草、马路……都被印上了一层黄或是橙,若是在冬日里这几小时怕是人人欣喜的时刻,可以晒晒太阳,感受温暖。毕竟在这冰天雪地的寒冬,只一点的阳光便能让人感受到无比的暖意,但若是在夏天,那就另当别论了,又是另一番光景。

  傍晚与晚上是我最喜欢的两个时段,这时的云变化莫测,奇幻无比;晚霞、明月、点点星光、万家灯火,总能让人有许多联想。尤其是在傍晚那半边的天都是红色,有时还有奇幻美妙的淡紫色。天边的云,一朵朵,一串串,一团团,如山峰上缭绕的雾气,如空中振翅的雄鹰,如清水翱翔的鲤鱼,如肆意奔跑的骏马。有时还总觉得那云山上有一两个人影,像是对话,又像是呼喊……构成了一幅生动美好的水墨画。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这确是美景,这样的美景人生又能几回见?但,不必遗憾,其实在你身边处处皆是美景,就像天空可以带来这么多的遐想与美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12-15 11:33:4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