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六期>成长印象

我们

高二理(1) 赵立平

不知几时,我们做了世界上那最柔情的人,为一朵花低眉,为一朵云驻足,为一滴雨感动。

  路遥在《平凡的世界》中写道:“只要有人的地方,世界就不会是冰冷的。”而我想说:只要有你们的地方,我的世界便阳光永驻,美得像杏花微雨的春天。

  爸爸、妈妈、哥哥和我便构成了一整个世界。

  爸爸一般都是严厉寡言的人设,而我的爸爸却温柔得一塌糊涂。爱笑是他最大的特点,双眼微眯,隐约露出一旁的眼角纹,整齐的大白牙在偏黑的皮肤的映衬下异常显眼,脸庞带些绯红,那是太阳晒过的痕迹。我喜欢看他专注的样子,尤其是给我修台灯、复读机的时候,他的才华便发挥得刚刚好。他总会在电话那头说:“丫头别太累,尽力而为就好。”他从不会给我压力,让我的每一步都走得自信踏实。平日里他很少吐露心声,但在他醉酒的时候便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话唠。记得去年寒假家里来了很多人,爸爸喝醉后躺在床上语重心长地说:“丫头,你和你哥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骄傲。你们听话,懂事,从来不会让我们操心,不管结果怎样,努力就好。”爸爸是坚强的人,用自己的双肩去扛起一个世界;他也是最柔情的人,那些藏在心里不愿说出的话是他深沉的爱。

  我的妈妈,她会用尽自己的坚强来保护我,但有时犯起傻来又活像个孩子。记忆犹新的是她教我骑电瓶车的时候,我们一人一辆,她总会让我走在内道,当前面有行人时,她便会在身后替我鸣笛。每一处拐弯,她都会毫不厌倦地提醒我。路上有个较陡的上坡,她慌忙让我停下来等她,当她把自己的电瓶车骑上去时,便颤颤巍巍地从坡上小跑下来,像极了《背影》中的那位父亲。我的心头便涌上一阵酸溜溜的滋味。

  我的妈妈总是很健忘,初中时有天下午我去补课,她下班回来后发现我不在家,便跑下楼找了我好一阵儿。我的妈妈她总是很温柔,她会赞同我的放松,也相信我的自制力;她会鼓励我与初中同学见面,加强交流,相互学习。我的妈妈她有时也会很严厉地督促我叠被子,洗碗……让我培养良好的习惯。她会教我做菜,也会在品尝我的作品后,美美地夸赞:“丫头,下辈子我还要找你做我的女儿!”“为什么呀?你可以去找一个年级第一漂亮聪明的女儿。”“在我心里你和你哥才是最完美的,下辈子我再把你们俩找过来。”“那我好吃亏啊,每次都做你的女儿,下辈子你当我丫头,咱俩换换!”“哈哈哈……”这世界上有一种爱,亘古绵长,无思无求,不因季节而更替,不因名利而浮沉。

  至于我的大神无疑是哥哥了,都说有哥哥的妹妹是公主,我想是他的存在让我成为了温室里的花朵。虽说是兄妹俩,但心态方面却截然相反,他会在中考前告诉爸妈,“别担心,肯定能考上一中”;在高考前安慰爸妈,“肯定能考上211”,而我却只会在考试前怀疑自己。大神曾告诉我他高中的一次经历。有一次月考考差了,在班里与同学一如既往地聊天玩笑,走出校门的那一刻开始哭,哭了一路,走到楼下时擦擦眼泪,然后笑着打开门高喊“妈,我回来了”。我的大神他会把所有的痛苦都藏在心里,留最好的情绪给家人。他会在我无助的时候告诉我,“你很厉害,一切烦恼都会过去,努力总会成功”;,他会把以前的笔记都留给我,为我辅导数理化。他会天天损我,但有时候又会温柔地说“妹妹就是用来宠的”。他会为我制定一些计划,也会和我一起定下目标。今年的暑假他在家呆了一个星期,然后就去了广州,天天泡在实验室里。8月31日我们同时开学,前一天晚上,他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今晚的时间都留给你”。我坐在阳台的地上,他站在实验室外的楼梯口里,不知不觉聊了整整两个小时。开学以后我们又会各自为自己的理想奋斗,但他告诉我高考完以后我们可以天天说心里话,但这两年是绽放自己的时刻。“你以后上大学没生活费了就找你哥!”“就跟小时候你借给我钱一样吗?”“对,长大以后就要贷款了。”“好,那你可别收我利息!”“到时候连本金都不会要了!”和大神一起成长的时刻是留给青春最美的记忆,一句“哥哥”带着依赖,一句“妹妹”带着宠溺,就刻下了亘古的词,叫“我们”。

  与谁相遇,与谁擦肩,偶然,必然,握手或并肩,能与你同走一段路,能与你同坐一条船,这就是仁慈的上帝,在冥冥之中送给你我的一段缘。在这个四人的小世界里,温暖不断在心头流淌,告诉我们: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12-15 11:33:2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