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六期>成长印象

叶沙

河西校区高一(17) 陈荣婷

2017年4月26日中午,高中生叶沙因头疼去医院,被确诊为颅内出血。

  2017年4月27日,这位叫叶沙的16岁少年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题记

  刘福,是叶沙的肺。他是一名普通矿工,30年的井下工作导致患尘肺病,因为叶沙,他在黑夜中抓住一抹微光。

  朗伟,是叶沙的肾。由于家族病史,被确诊为尿毒症,因为叶沙,他在浩渺的大海中抓住了一根稻草。

  颜晶,是叶沙的右眼。出生右眼便长着一块浑白肿瘤。因为叶沙,她在无底深渊中被扶了起来。

  周斌,是叶沙的肝。小镇的公务员,患肝萎缩,医生曾说他最多活不过三个月。因为叶沙,他在惊慌恐惧中活了下来。

  黄山,叶沙的左眼。铲车司机,左眼发生圆锥角膜病变,因为叶沙,他才看见了未来。

  今年的WCBA全明星赛,以上五位重获新生的受捐者组成了“叶沙队”,他们替那个身高183、爱篮球的少年,实现了遗愿。那个少年,想成为医生,后来,他的生命在别人身上延续,让那些素未谋面的陌生人,重获新生。再后来,他的生命变为他们,登上了舞台,向全世界喊出“叶沙”。

  罗曼·罗兰写过:“除了善良,不承认世界上还有其他高人一等的标志。”最好的少年永远定格,但生命不息,因为善良,叶沙活在这个世界的每个角落。

  叶沙的父亲在给队员的信中写道:“或许我们都曾经因人性冷漠而愤怒过,也对世态炎凉绝望过,但请相信,这世上温暖和不幸一样多。”

  岁月无常,人世炎凉。但请相信,善良与爱,生生不息,不断轮回。                                      

  一沙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少年叶沙,用最纯粹的生命告诉我们:善良,就是人生最好的后路,也是留给这世界最好的礼物。

  因为叶沙,登记器官捐献的志愿者多了两万。这个少年,用生命,让这个世界变得稍微好了那么一点点。

  请记住这个叫叶沙的少年,我们都会因为他而再次相信并热爱这个世界。

  20号刘福+1号胡伟十7号颜晶十4号周斌+27号黄山=2017.4.27的叶沙。

                                              (王媛媛老师 编校)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12-15 11:32:4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