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六期>成长印象

朔风白雪之中,我遇见了你

高二理实验班 赵德普

寒冬腊月北风刺骨,来自西伯利亚的寒风将冰冷带给了大地,也在我的心里掀起了一阵寒流。

  考试的失利,父母的失望,老师的教训,无一不在我的心上,结下一层层冰霜。或许是为了逃避现实,又或许是为了寻求慰藉,我把自己关在屋里,身心沉浸在《水浒》的江湖之中,也正是那时,我认识了你——林冲。

  林冲,你本就不是上天的宠儿。你家境贫苦,却自幼坚持练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功夫不负有心人,你终是练就了一身本领,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于是你遇见了你的伯乐——张教头,成为京城八十万禁军总教头,同时也遇见了命中注定的那个女人……这一切的成就,不靠天赐,都是你用本事换来的啊!可老天真是无情,让无才无德的得了宠幸高俅,来谋害老实本分的你。命运真是不公,让你卸下身务,让你离妻弃子,要让你走投无路,要让你身死魂灭!

  一阵朔风乍起,窗户被大力推开,天空纷纷扬扬飘起了雪花。我心中不平:为什么我那么努力,却还是比不过那些天资异禀的人?为什么我的付出得不到回报?为什么上天这么不公?为什么?为什么!

  觉得心情无比抑郁,我决定出门走走,刚出门便是一阵雕刀般的寒风刻在脸上。这感觉,你在沧州的草场是否也感受到过?面对高俅的陷害你真的委曲求全了吗?我明白你的愤懑,我明白你的无奈,我明白你执笔写下休书时内心的痛苦与决绝。世人皆说你懦弱,你畏惧,你逆来顺受,但我知道,你不是,你是为了朋友,为了妻子,为了家人才这么做的呀!最终你自愿刺配去了沧州。

  雪下得愈发紧了,风也在不停地呼啸。我停下脚步,面前是一条履满积雪的单行道,前进?还是后退?这是你的选择,也是我的选择。前往沧州的路上,你遭到差役黑手,差点身死他乡。不公的命运依然没有放过你,不断玩弄你,设下一道道艰难险境。

  风越刮越猛,雪越下越大,鹅毛大雪铺天盖地袭来。这样的雪,是否与你在天王庙的那场雪相似呢?朋友背叛,陆虞侯想置你于死地。终于你不再隐忍,不再退缩,凭借你毕生所学的本领,三两下手刃了仇敌,也手刃了不公的命运。

  北风仍在狂笑,白雪卷着碎冰肆意飞舞着。我伫立在路口,心里早已有了答案:上天虽会给予每个人不同的命运,但也同时给予了每个人改变命运的权利。我没有天赋,那就用努力来填补,十倍不够,那就五十倍,一百倍……直到战胜命运,获得成功!

  我回过神来,眼神却更加坚定,一步一步地向前迈进。不知不觉之中,风雪渐渐减弱,一缕阳光穿过云层映在雪幕之上,我看见了一个坚韧而又伟大的背影行走在我的前方……

  朔风白雪之中,我遇见了你,林冲。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12-15 11:32:2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