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六期>成长印象

关于我们,我真遗憾

高三文(5)  郑启萌

这是个悲伤而又平凡的故事,没有华丽的语言来装饰,我想保持它最原始的味道,这也是我第一次写关于她的故事,算是个纪念吧。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我依然清晰地记得她走的那天,我哭了很久。

  关于我们,我真遗憾。

  就叫她小k吧,小k是我初中很要好的朋友,好到天天吃饭、上厕所,一点点零散的时间都想粘在一起,因此我们还被老班戏称为“连体婴”。初一时我们几乎零交流,对她也没什么印象,只记得是个好看的女孩。初二时老班按照成绩、身高排座位,我们有缘做了前后桌,也开始渐渐熟络。成绩不相上下,年纪又相仿的女生总是可以聊到一起,一聊便一发不可收拾,颇有些相见恨晚之感。渐渐地,我们周末会出去吃饭、看电影,一起谈天说地。初二那年发生了许多事,现在都已记不太清了,只知道那时上课回答问题,她会在我身后偷偷小声提醒我。长久的友情让我们拥有了极高的默契。我受了委屈,她总是第一个站出来替我发声。她在别人面前总是很强势很要强,但在我面前却永远是小女生姿态,总是对我无限度地宠溺包容。

  那时天很蓝,风很温柔,我们依旧素面朝天,单纯真好。那时的我们还依然相信永远。可越熟悉的人之间摩擦越多,我们渐渐会为了一些小事而争吵,冷战,甚至一两个礼拜都不理睬对方。随着中考的推进,我们步入了初三,压力一下子陡增,平时嬉笑打闹的班级也多了一丝紧张的气氛,空气中充满着压抑。现在回想起那个日子,依然历历在目。我们正式成为同桌,她的活泼开朗也算是给我紧张的初三生活增添了一抹色彩吧。当时初三没有晚自习,在家时间太长了,而且容易浪费,便在校外报了个晚自习班,离学校有一段距离,每天晚上走过去。她总是会陪我走过那一段长长的路,路上我们一起吃饭,一起聊天。我一直劝她不要送我去,这样会让她只能赶着6点多的末班车回家。她偏不听,说舍不得我,快毕业了,多待会儿。

  后来班里渐渐多了一些不一样的氛围,有人打游戏,有人早恋。我们这个圈子里经常会为了谁谁谁而吵得不可开交,甚至开始在小群体中拉帮结派。我与她的意见产生了分歧,或者说我们被卷入其中而站在了对立面。我知道我们的友谊破了个口子,与其说我迷信倒不如说太敏感了吧,从那件事以后我们更珍惜这段友谊了,但彼此也多了一份谨慎。

  果不其然,就算我们再怎么小心翼翼对待这份感情,它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了。

  真正的导火线应该就是我和小k一直约好的毕业旅行吧。中考前我们就约好去游乐园玩,7月份的时候具体时间一直定不下来,我就准备和朋友先去。小k说我不遵守约定,最后协商好还是一起去了,只不过原本的二人行变成了五人行。虽然是一起去玩的,但我却觉得和她如天涯海角般遥远。我们全程讲话不超过十句,进入园区后更是没有同行,好几次我都偷偷地回头看她,看到她与别人笑得满脸开心却躲避我的目光时,我的心情跌入了谷底。我们仿佛是赌气般都不愿意向对方开口,又或许是那该死的虚荣心在作祟。8月份我们进入了不同的高中,开始了全新的生活,从此也断了联系,再也没有见过。她仿佛一下子消失在我的世界中,彻彻底底。到此,我们已经快两年没见面了。

  人呢,一到晚上就容易胡思乱想,最近我常常会想起小k,不知不觉也是泪流满面,脑海里不断回放着过去的点点滴滴,也许我和小k以后会联系,我会再在另一个陌生的城市遇到曾经那个最熟悉的她,但和好容易,如初难啊,关于我们,我真遗憾。

  我用最朴实的言语来叙述这个对我意义非凡的女生,就是希望用我的经历来告诉大家:真的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别把爱你的人弄丢了。

  愿你做个爱听故事的女孩,

  我可不念风雪,不念过去,

  可不能不念你。

                                             ——后记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12-15 11:29:2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