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九期>心灵家园

每当风起时

二文1)  闫心怡

每当有这样的风吹起时,我都觉得幸福。

脑子里仿佛有个声音:我和世界有无限可能。

我抬头看树,很厉害。我眯了眯眼,就像是无数次看过的那样,毫无意外,与记忆重叠了。

我由这风,想到了少年时踩着的泥土,雨后总弥漫着属于寂寞的清香。或许年少的我是痛恨的吧?我想。

寂寞的童年,不错,寂寞的童年。

你可以无聊什么地步呢?在一场沥沥的大雨后,顽童踩着水洼,仰起头感受丝丝雨点“噔噔”点在脸上的感觉,再看着大大的雨滴,自无际难测的天空砸在你的脸上,年少的我,内心是有些小自豪的吧?虽然是寂寞的清香,寂寞的童年,可在雨滴砸在脸上的那一刻,我还是笑了。因为再难熬的童年,它也是我的。

那一刻,感受到雨滴温柔的我,觉得自己仿佛拥有了整个世界。

像这样的风,城市里有多少的人有着与我一样的期待呢?

它会在暴雨前,暴雨后,暴雨中……无论何时何地,都会全力扑向你。可又有多少人,觉得你温柔呢。

年少的我是多么寂寞啊。渴望着玩耍娱乐热闹,却也是在那样热烈的时期,我默默地承受着不我拥有的寂寞。寂寞,或许也是我的幸运吧。

年少不自知。当更加成长,见识到更多的人与事之后,我才会偶尔在这样的风吹起时,感受到幸福,并更加怀念与珍重那个属于寂寞的童年,那个愿意抬起头,嗅着那清香的少年。

可我也不愿意回去。

因为那一刻,我以为我拥有了属于寂寞的全世界。

因为这一刻,我知道我和世界,有无限的可能。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2-08-17 11:29:3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