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九期>心灵家园

我的青春我的梦

高一文(2)  林杰凡

等待一列火车经过站台,安静地停下,我背着轻轻的包上车,满心欢喜地开启旅程。我穿着软绵绵的白毛衣不敢同身边的人说话,安静地听音乐。车窗外的风景好美,红色的晚霞映照着暖洋洋的树叶,幽清、安心。我乘坐一班“青春”的列车,浪漫地欣赏美色。

有人说,无私者无趣。完成自己的梦往往是有些自私的,或许懵懂无知的少女大多如此,渴求与月光共舞,与星星同歌,特别爱幻想,不过这都无碍,青春本是如此地好,就让无数个梦编成一对翅膀,可以自由翱翔。

可是,我们总要蜕去几层不落世俗的傲骨,睁开眼睛瞧,世界真实的面貌,外面从没有我们想得那么好,风雨都要自己抗,这似乎是我父母贫苦一生换来的忠告。

母亲脸上的皱纹是她辛劳的写照,我常常想,她年轻时是否也同此时的我一样,对未来有无限憧憬。可惜,再放荡不羁的心也要被岁月磨去棱角,她如今只剩下柴米油盐和加班加点换来的微薄薪水。虽然我的父母一生吃苦,但从未亏欠我们子女。所以梦想过上好日子,让二老享清福成了我最大的梦想,趁我还年轻时叫时间慢些,趁病魔还未侵入他们的身体,我要赶紧努力。

幼稚的年纪自然有许多幼稚的梦想,比如我一直以来都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歌手,完成自己的音乐梦。不过显然实现它的可能性已然极小。相比之下,我更加期望能为需要的人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如果我可以治病救人,就能与死神战斗;如果我有足够的资金,我自然要将它们捐给贫困地区的人们;如果我的歌声够悦耳,我一定要唱给陷入泥潭的人们,为他们送去飞升的力量。

青春让我绽放在黑色夜空中,闪耀夺目。哪怕前方是爬满荆棘的花园,我也偏固执地赤着脚闯入它。而梦是藏于花园中的玫瑰,她魅惑、诱人,便叫我深深沦陷,毫不犹豫地奔向她。

还是那列“青春”的列车,我端坐在角落的座位上,用明媚的双眸看遍万般尘世之貌。我心头涌起的海啸,我心头燃烧的烈火,我的每一次无畏前行,皆是为了实现梦想。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2-08-17 11:28:2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