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九期>心灵家园

我多想与你共度这锦瑟华年

河西校区高一(1) 高远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     

——题记

如水,光阴似箭,早已是翩翩少年。现在,不免有些多愁善感,常常会一个人在下雨天,捧着日历,听着雨声,出神地望着窗外,去想一些过去的事情,去到时间长河里,携一抹晚风,飘飘然吹进你心里,想着与你共度这锦瑟华年。

看着日历,不禁掉入回忆里,回想来时的路和现在的点点滴滴,崎岖、坎坷、泥泞、还有温暖。更多的是温暖,因为有父母护、老师的教育、同学的陪伴。后来,就交给时间。

曾记,一川烟草,满城飞絮,梅子黄时雨。

我想带你去烟雨氤氲的江南,想与你执手同行,走进那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小径,嗅一坛陈年的梅酒,听一场婉转的昆曲,谈过去的事情,就这样诗意的陪伴你老去。那年春时,梅花胜雪,开满了田埂阡陌,看不到世上人家。烟雨江南,如梦似幻,落花铺面石阶,静谧黄昏,重门深掩,时光美得惊心动魄。

曾记,淠河河畔杨柳飞,相顾无言泪满面。

每次想你的时候,总是在下雨天,于是心中会涌起一种想哭的冲动。在最天真和可爱的时候与你相遇,是那个秋里最美的意外;想你的时候,我喜欢翻开你写的随笔。在那字里行间,寻觅你的笑语;在那夜深人静的时刻,咀嚼你给的快乐;在那灯火阑珊的路口,眺望你走的远方。

遇到你,是在我最美的年华里,所以我珍惜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天,珍惜你说的每句话,珍惜你写的每一个文字。总是喜欢在你的眼神中寻找勇气,总是喜欢在你的温柔里寻找甜蜜。

想到你,总会不自觉的笑出声来,想陪你去看山花灿烂,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在那山野烂漫处,看你满心欢喜,笑得像个孩子。总是习惯抬头看天边的云,总是追着你,与你相依。

锦瑟华年里,花开花落,春去秋来,与你相遇,你是我此生最美的风景。良师益友,红颜知己,是我一生的相思成疾。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折叠了一段唯美的时光。我的过去你已参与,以后的锦瑟华年,你也要奉陪到底。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2-08-17 11:27:5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