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九期>心灵家园

决战高考有感

高三文(11)  王亚婷

 

我们都在直奔天堂,我们都在直落地狱。

——狄更斯

没有人能阻止我奔向更好的明天,因为那是目光所及之处。原本奔跑也可以这么幸福,但如果这条道路必然孤独,那么我慨然接受。

是选择地狱着天堂,还是天堂着地狱,这得看你今天的选择。有人选择快乐盲目地苟活一天而终将碌碌无为,有人选择充实艰难地度过一天而终将满载收获。尽管过程痛苦,但只要结果美好,那便值得。这条道路不是你与任何人的协定,是你与你内心的一场博弈。我们根本没有决胜的资本,但我愿用九十九分的努力去换取我前进一分的机会,这便是我厚积薄发的唯一选择。

不在沉默中死去,就在沉默中爆发。我的心中有一团烈火在熊熊燃烧,我愿它将我化作灰烬换作明天前行的动力。这场战斗,我把它比作是一场激情与欲望的战斗,充满斗志的士兵已在前进的路上,大刀长矛军粮已经备好,战争的号角已经吹响,这是一条不能回头的道路,这是我们唯一且坚定的选择,但,我们不畏!因为这是一场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豪赌。

“难在坚持,贵在坚持,成在坚持。”咬着牙,含着泪去走完剩下的道路,即使满身伤痕也要抵达终点。否则受过的苦依旧是苦,不会化作丝丝香甜让你享受半分。我们在抵达终点前还要走很长一段路,有的人坚持下来看到了日出东山,但有的人在黑幕降临时已然死去。用炼炼岁月换取人生高光会是我至死不渝的信念。

前方是未来与希冀,是满心期待。你得不卑不亢,不骄不躁,你得悄悄优秀,惊艳所有人。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2-08-17 11:26:2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