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九期>个性飞扬

新叶公好龙

高三文(9)  刘凡

  阿蓝很喜欢鲸鱼,原先不喜欢的,一直到她知道了“鲸落”这个词,多温柔啊,在死时为其他动物撑起一片天地。

  她开始收集鲸的图片,开始买与鲸有关的摆件、文具和衣服,开始与他人谈论鲸。

  很快,她的父母、朋友都知道了她有多喜欢鲸。

  那一年,她正好初中毕业,中考意外地超常发挥,考上了一所极有名的高中。她的父母很高兴,答应带她去看鲸。

  她多高兴啊!脑海只剩下了鲸,甚至梦里都是她与鲸愉快玩耍的情景。

  可是,当她站在甲板上,看到鲸从海水中翻腾而出的时候,什么高兴、愉悦全被她忘记了,只剩下了恐慌,她的脑海中只留下了一个念头:它会不会撞翻我们的船?她甚至觉得自己就要被鲸压扁了!

  阿蓝很伤心,她知道叶公好龙的故事,她一直以为自己不会成为叶公那样的人,她对叶公是心怀鄙弃的。可是她刚刚对自己一直喜欢的鲸感到害怕了!难道她的喜欢全是假的吗?

  阿蓝沉默了。她想到自己搜集的图片,唯美、友善,鲸就静静地躺在那里,像是在展现自己的温柔,她忍不住心生喜欢。再一想她刚刚看到的鲸,在水里游动着,庞大的身躯给人一种极大的压迫感,恐慌迅速笼罩了她全身。

  那不是真实的鲸,阿蓝对自己说。那些图片上的鲸是片面的,静止的,真实的鲸远没有那么美好、友善。

  那一刻,阿蓝真正明白了,什么叫“眼见为实,耳听为虚”,很多东西只有真实见过了,体验过,你才能明白对它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

  阿蓝想,她再也不会因别人的描述,就喜欢或讨厌一个东西了。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2-08-17 11:01:2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