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九期>个性飞扬

双面人

高二理(实验) 陈鹏

  “别跟我提什么受害者理论,你要不穿这种衣服会有这种事发生吗?”陈三用他的双手迅速打完这些字后,躺在椅子上,抬眼望着天花板。

  天花板上的灯被灰尘蒙住,发出微弱的光,一只蜘蛛在蛛网上一动不动,似乎在等待猎物的到临。

  “不行啊,还得再给他们写点什么呢?”陈三这样思忖着。这间狭小的房间令陈三感到十分地压抑,他刚发泄出去的情绪,如鬼魅般又缠上了他,他不仅对这房间产生了怨恨,连那只蜘蛛也被他怀恨在心。“这该死的蜘蛛,真令人扫兴,这破房间也是,我什么时候才能离开这鬼地方啊。”他用手指敲着桌子想道,“真该死!”

  这时,门突然被推开,是经理室的宋秘书,他一手拿着报表,一手捂住鼻子,在门口说道:“小陈啊,你怎么又窝在这地方偷懒,经理让你去他办公室一趟。”

  “嗯,好的好的,宋秘书,我这就去,让您跑一趟了。”陈三站起来道。“那就跟我走吧。”宋秘书看了一眼陈三,冷漠地说道。陈三跟随宋秘书走出房间,外面耀眼的阳光令他睁不开眼。“那个……宋哥,我是什么事被找啊?”陈三小声地说道。“不知道,可能是工作上的原因,也可能是其他原因。”

  “见鬼,不会早上在车间抽烟被看到了吧。”陈三心里咒骂着,“这该死的胖老头,要是因为这事找我,那等着我问候他祖宗十八代吧!”

  “好了,你进去吧!”正当陈三心里想着,经理办公室到了。陈三看了看门上的牌子,身体一下站得笔直,小心翼翼地敲了敲门,直到一阵声音从门里传出,他才进去。

  “杨经理,中午好啊,上次在开工仪式上有幸见到您,如今近距离见您,才发现您是多么英俊潇洒,身材多么健壮,相信在您的带领下,我们厂一定会越做越强的。”

  “好了好了,快坐下吧,小陈,”杨经理笑着说道,“知道我这次为什么喊你来吗?”

  “我比较笨,猜不出来。”

  “那好,我帮你回忆回忆,今天早上,你是不是在车间里抽烟了啊?”

  “见鬼,还真是说这件事,既然他知道了,我还不如承认。”陈三眼珠飞快地转动。“是的是的,经理,我知道错了,我保证不会再有下次了,我宁愿接受惩罚。”陈三道。

  “小陈啊,你也不是新来的员工,这么低级的错误都犯,以后怎么办?看你能知错就改,这次我就放过你,不能再有下次。”

  “是,是,您说得对。”陈三点头哈腰道,“那我就先去工作了,经理再见。”

  当陈三一走出经理室,满腔愁苦和愤恨变得越来越强烈。他赶忙跑到那间黑暗狭小的房间里。这时,天花板上的蜘蛛开始动了,它似乎发现了自己的猎物。

  陈三来到房间,迅速拿出手机,打开上次的评论,继续打字。“自己穿这种暴露的衣服,被跟踪,怪谁?只能怪自己。”此时,陈三才觉得略为轻松些。天花板上的蜘蛛,也陷入了沉寂……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2-08-17 10:58:54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