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九期>成长印象

星星还是坠落了

高一理(16)  赵学佳

  时光总太惨,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就算是星星终有一天也会坠落。

——题记

  2017年夏,相遇

  那年暑假从上海回六安的车上十分拥挤,一眼望去,他竟是如此显眼,他的眼睛似星辰闪烁,微微上扬的嘴角露出张扬。故事的开始,我钟情于他的眼睛,钟情于他眼中的星星。不得不感慨缘分总太奇妙,他和我竟上同一所初中。一次我抱着作业上楼,他飞奔过来将我撞倒在地,就这样我和他顺理成章地认识了。后来,他的一次口误让我突然开始怀疑我和他的认识终究是缘分还是他的故意?

  “挣扎是负荷,眼里的星星,隐约中靠近。”

  三年,渐熟悉

  入学考结束分班后,和他分在同一个班,座位在他的前面,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三年打扰”。随着时光飞逝,我与他成为了朋友,或许更像是兄妹。他的成绩总位列年级首位,毋庸置疑他是老师们的重点关注对象;而我总会因为他明目张胆的偏爱而躺枪,数次前往办公室“喝茶”,数次流言蜚语,看向他时他只是调皮地眨眨眼睛,像星星对我说话。他总请我吃棉花糖,说是表达歉意,甜甜的,软软的。他喜欢篮球,每次比赛看台上总是一帮迷妹,而我只是安静地坐着,在他进球时微笑,在他赢了之后朝他挥挥手而后离开,到校门口的奶茶店点两杯柠檬水,等他到来。

  “沉溺于你的眼睛,银河有迹可循。”

  2020年夏,再见

  时间安安静静地走到了毕业,真希望和他在一个考场,看到他带着笑闪烁着光的眼睛会很安心。中考结束后的第一次见他,也是最后一次见他,看见了他手中的纱布,染着血。他很爱他的妈妈却最恨他的爸爸,他想成为导演却背道而驰,他眼睛里的光黯淡了,他眼睛里的星星坠落了。他悄无声息地离开了,至今手机里仍存着他发给我的最后一条消息:“三年打扰。”我把和他的回忆藏在心底,只是在偶尔路过卖棉花糖的摊位上时会突然想起。

  “星空不规则,无尽下坠,眼前你,化为泡影。”

  在我身边闪烁三年的星星突然坠落了,但很庆幸曾拥有过……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2-08-17 11:18:4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