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九期>成长印象

停下来,看一看高三

高三理(1) 赵立平

  周围都很静谧,耳畔只有稀微的翻页与书写声,刚刚结束的运动会让所有人都很劳累,生活的快节奏让我们继续奔跑。短暂的一天却交织着无尽的欣喜、感动与畅意,我在题海中停住笔,想用文字来驻留心底的温度,我怕日子太快,所有柔情都被冲淡。

  每天两点一线的生活似乎已成为一种习惯,轮流的数理化题海也许没那么揪心,时光让我们变成了十八岁的大人,我们有了自己的主见与棱角,我们学着勇敢,变得坚强。此刻,没有沉重的作业压身,我多想停下来,看一看高三。

  今年的校运会对于高三党的我们显得弥足珍贵,七个月后我们将面对高考,面临告别,而友情便是平淡无奇日子里的柔光,给我们温暖与力量。在理科班这个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的情况下,我们会商讨如何拿到更多的分,哪怕八百米坚持下来的一分也值得我们呐喊助威;我们不太会表达情感,可是在鼓舞陪伴的对比下语言又是何等苍白无力;我们一同期待着操场上不言弃的身影,棒与棒传递的那份自信勇敢;我们会买一大堆零食肆意摆放在桌子上,让每一位成员享受而满足,也总会有人默默拾起垃圾,整理物品;我们会相互鼓励,相互扶持,一起迈过遥不可及的终点线——谁曾想我们已走向高三的终点……

  我们的(1)班聚如一团火,散如满天星。站在4×100米的跑道上,双手早已冰冷,腿也变得僵硬,但是那些藏在心底的害怕与胆怯不断被一句句“加油”所侵蚀,那一刻,阳光与你们都在。奔跑时,我清晰地听到竭力的呐喊声,那是我珍贵的伙伴,如花的青春。传入下一棒,我停下来,操场的人群流动,荡漾着纯真的欢笑,空气中氤氲着淡淡的清香,似是晚季的桂花,微风不凉也不燥。此刻,我多想看一看高三,看一看你们。

  高三,我们会为每一次月考而刷数不尽的试卷,我们会在早读课下小憩,我们会为体育课的小雨而难过,我们会为老师的幽默而开怀大笑,我们会一起在晚自习课间跑步……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三年,一切在我心里开得好皎洁。正是每一个我们,让高三理(1)班更加团结,让枯燥乏味的日子泛着金光。愿我们都能停下来,看一看高三,看一看彼此最真实而可爱的模样,看一看刷过的题走过的路,看一看拼搏中的自己……

  我知道,接下来我将会进行一场化学考试,我还要在凌晨的夜里与难题抗争,我也要在蒙蒙亮的清晨大声读书,我的高三简单而平实,却让我的青春充实难忘,每一天与更好的自己不期而遇。如果累了,看一看高三吧!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2-08-17 11:17:4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