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九期>成长印象

与时光把盏

河西校区高三(8) 孙贤凤

 烟月不知人事改,只记山海曾相逢。

                                                    ——题记

  十三年前,我们相遇了;七年前,我们分开了;此刻,时光倒流了。

  2007年春,楼下杏花正烂漫,你五岁,我四岁。

  春日的暖阳,总让那些大人们睡意难挡,淘气的四岁总在这时偷偷地从家中跑出来,在楼道里跑到这儿,奔到那儿,可把四岁“忙”坏了呢!“砰”的一声, 四岁那圆溜溜的脑袋就撞上五岁家的门了。四岁正要“逃跑”,却被五岁叫住。

  五岁手叉着腰 ,瞪着大眼睛:“喂!小屁儿,你撞了我家的门了!要向它道歉!”四岁可不怕凶姐姐,四岁也叉着腰,扮着鬼脸:“哼!我才不呢!你真凶!你就是一只红太狼!哈哈哈!”五岁很生气:“你就是一只沸羊羊!”五岁话音刚落,四岁“砰”得一声用头把五岁撞倒在地……淘气的四岁和霸道的五岁就这样

  “不打不相识”了。还记得,是五岁妈妈的小饼干让四岁和五岁和好的呢!

  2009年秋,楼下杏叶零落,你七岁,我六岁。

  二年级的七岁总和一年级的六岁说一些“不知谓何”的奇怪知识。周一时,七岁告诉六岁,小蜜蜂到花丛中采蜜时,都会带一个小小的蓝子,就像白雪公主挎着篮子采花一样。周二时,七岁告诉六岁,花蝴蝶在花从中跳舞时,都会穿着水晶鞋,就像灰姑娘一样。周三时,七岁告诉六岁,树枝上的叶子从上面落下来,是要到别的星球上,就像小王子一样。六岁也会和七岁说:“我好喜欢你呀!姐姐。”六岁知道当喊七岁姐姐的时候,七岁会特别开心。那时的六岁和七岁以为她们可以一直在一起……

  2013年冬,楼下杏树萧条,你十一岁,我十岁。

  十岁因为爸爸工作的原因要离开了……那日,是整个冬天里最温暖的一天,一大早便有了几缕阳光。十岁平日里最喜欢太阳了,十一岁也喜欢,因为十岁的名字里有“太阳”,这个“发现”还是十一岁学到英文单词“sun”告诉十岁的呢!然而,就在那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十岁与十一岁分开了……临走前,十岁告诉十一岁以后还要回来一起吃妈妈做的小饼干,十一岁用力地点了点头。十岁哭了,哭得很大声,十一岁却没哭,而是抱了抱十岁,送十岁上了车。可是,十岁上了车,分明听见了十一岁也哭了!十岁要下车!但,车开得越来越快,离十一岁越来越远,远到听不见十一岁的哭声,远到七年后的今日,那么远,那么远,一如最初的相逢……

  2020年夏,你十八岁,我十七岁。也许楼下杏树依旧,只是你我七年未见。

  往事如酒,一饮而尽,岁月入喉……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2-08-17 11:17:1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