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九期>百日冲刺

远方在召唤

——在高考百日冲刺动员会上的讲话

家长代表  潘梅

尊敬的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孩子们:

  大家下午好!

  非常荣幸能作为家长代表来参加本届百日动员大会,首先,我代表高三年级全体家长向为了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一直在劳心劳力的六安二中的各位领导和高三全体老师,尤其是向为了孩子们而呕心沥血的各位班主任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也借此机会,向高三的孩子们献上所有家长的鼓励和祝福,祝你们鱼跃龙门、金榜题名!

  亲爱的孩子们,听,出征的战鼓已经声声擂动,背水一战的号角已经吹响,战旗,在风中猎猎。孩子们,你们即将见证用青春斗志奏响的华章、用十年汗水铸就的辉煌!

  作为高三的家长,我们大多数能力有限,无法像老师一样,在书海里陪你们并肩作战,但备战高考,我们会尽最大努力给你们提供生活保障,是你们移动的弹药库,也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一定全力以赴的支持和配合学校的工作,对你们思想上疏导、经济上支持、生活上关心,为你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备考环境。

  孩子们,高考,是你们人生旅途中的一道重要的分水岭,我们家长格外重视,所以,请原谅我们甚至会像孩子一样,为你成绩进步每一分在心底欢呼雀跃,为你们失误每一题而暗自焦灼不安,也请原谅很多父母不善表达,让每一句温情的叮嘱最终变成了像唐僧一样的碎碎念。你的一举一动,都牵扯着我们当父母的心,会为你涌上眉眼的那抹喜悦欢愉不已,也会因你的一声咳嗽或一声叹息而心有余悸。我们密切关注着你学习状态的每一丝波动变化。每一天,看班主任在群里发来的动态消息,大都是用颤抖的手点开,渴望能在其中发现你进步的每一滴,又惧怕在其中看见你失误的每一点。这些表象的背后,无一不透着世间最朴素的情感——至亲、至深。你们虽是万千学子中的一名,可你们每一个,对于我们家长来说,都是无可替代的唯一,世间,唯你一人。借用汪国真的诗句:孩子,让我怎样感谢你,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我原想撷取一枚红叶,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

  孩子们,你们的辛苦和努力我们都看在眼里。看你们每天早起晚睡、埋头苦读、步履匆匆,我们心疼。就像寒冬清晨六点的闹钟骤然响起,我们不忍喊你,心想,要不,再让你多睡一会吧,哪怕就一分钟。可是,为了你们有更好的明天,可以让你们的人生今后多一份选择,我们只能攥住心底的柔软,把睡熟中的你从被窝里捞起。台湾作家龙应台说出了很多家长的心声,她说:孩子,我要求你用功读书,是希望你将来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你想要的工作,选择你理想的生活,而不是被迫谋生。

  孩子们,你们即将开始成长道路上这最关键的百日冲刺,希望你们可以利用这最宝贵的一百天时间,用心每一秒、力争每一分、拼搏每一天。静心备考——雨中山果落,灯下虫草鸣;勇敢坚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自己——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孩子们,

  你若不在,远方就在远方,

  你若在,远方就在脚下,

  远方,是一种抵达

  是一种辽远

  是一种广阔

  远方,是一种力量

  最后,再次祝愿所有的孩子们能够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在理想的苍穹,展!翅!翱!翔!

  谢谢大家!

 

  (潘梅,高三理(13)班郑语奇同学家长,作家,笔名梅姐姐。著有长篇小说《青雾》,中篇小说《夜,从这里开始》《悬浮的玫瑰》,散文《高台落幕》《扬州慢递》等,目前已发表作品50余万字。)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2-08-17 09:50:1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