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九期>百日冲刺

四时花开艳几许,料得六月花更红

教师代表  杨建成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媒体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很高兴与大家一起交流。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三年前慎思楼美丽的邂逅,仿佛就在昨天,转眼之间,你们告别了十六岁的花季、十七岁的雨季,即将迎来毕业季。相约二中,实属有缘;懂得珍惜,方知感恩。我们由陌路而熟识,在最美的青春年华里遇见了最美的你们!是二中让我们相向而行!二中见证了我们共同成长。让我们珍惜缘分,共同感谢我们曾经的拥有:教室里孜孜不倦,操场上生龙活虎,食堂里风卷残云……三年了,你们坚忍不拔、勇敢无畏、胸怀家国,学会了责任和担当,用规范的行为和优异的成绩展示了你们的素质和实力。你们拥有青春但不负韶华,为梦想只争朝夕、不懈奋斗的精神让我们感动和赞叹!

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如今,高考倒计时100天了。100,一个多么吉祥的数字!100天,像战场上吹起的号角,提醒我们该冲锋了!100天,也像长跑最后一圈裁判员的发令枪声,告诫我们离终点不远了!感谢学校筹办的这次大会,号召我们放下包袱,众志成城,共同奔赴胜利的终点!

此刻,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行百里者半九十!

作为老师,给同学们提两点要求:

一、持之以恒,继续顽强拼搏!哪怕屡败也要屡战,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记得高三开始的时候,尤校长就给我们提过要求:高三靠的是两个字——拼、熬! 拼搏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熬得住出众,熬不住出局!高三不是比谁勤奋,而是比谁更勤奋!不努力一把,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你们确实也辛苦:日不出就作,日落还在作,直到第二天的凌晨仍然在作!拼搏的精神让人感佩,但不赞成同学们这样拼命,要抓住利用好时间!有人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但海绵总有一天会挤干的!我们要学会学习、科学备考。

二、调整好心态,高考不是你一个人在站斗!正在热映的电影《你好,李焕英》让我们感受到母爱的伟大,是的,父母永远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有困难、遇到挫折多向父母求助!还有我们的老师,特别是我们的班主任老师,他们披星戴月、呕心沥血,老师待我们如兄如姐、如父如母,在倒计时100天的强大压力下,在我们感到顶不住的时候,请多跟班主任谈谈心!

高三班级最后能不能稳如磐石,关键是班主任。在此,请允许我代表高三的27位班主任,向校领导、家长和同学们庄重承诺:三尺讲台定支点,半亩方塘洒真情!我们一定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好管理者、做好陪伴者、做好引路人!殚心竭虑、鞠躬尽瘁,为2021年高考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理想的小船载着你们稳稳地驶向知识的海洋,即将到达成功的彼岸。希望未来的你们,继续拼搏,用知识装扮自己,用自信演绎人生,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四时花开艳几许,料得六月花更红!最后,祝愿同学们:勇攀书山,甘洒汗水,放飞心中梦想;泛游学海,竞逐群雄,一朝金榜题名!祝愿二中的事业蒸蒸日上、春暖花开!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2-08-17 09:48:43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