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二期>走近经典

小桥•流水•人家

高一卓越(2  周思思

撑一把油纸伞,沿着平平仄仄的韵律,在诗词中穿行。总有那样一抹风景,让你不禁停下目光,浅唱低吟,流连其中。

那是一个充满诗意的黄昏,天空布满晚霞,溪水泛着波涛。快要落山的夕阳,非常柔和地把剩余的光辉铺在溪面上。晚霞斜映,溪水鲜红鲜红。

一条斑驳的古道延伸至历史的深处,一匹红瘦的骏马在雁过西风中悠闲行走,小道两旁刻满历史年轮的树,藤蔓交错缠绕,在树叶早已泛黄的季节,布满了无尽的沧桑,像是在诉说古老的传说,一遍又一遍。那远在他乡的游子,踏着夕阳的余辉,伴着鸟儿的鸣叫,潺潺了悠长的流水,“嗒嗒”的马啼声,惊飞了小桥另一边人家安逸的梦。

那是怎样一个落寞的背影,一瘸一拐却不曾停留。心,是否早已被风雪浸透?你从哪个驿站而来?又要前往何方?或许唯一的归宿却早已成了无法挽回的曾经。马背上那单薄消瘦的游人向远方投射出深邃而忧郁的目光,望着溪边的人家,念道自己的心上人与知己,是否也会会心一笑?感叹着早已孤独的生活,是否还会像少年时怀着一腔热血,豪迈地说着仗剑闯天涯时充满希望?回忆早已封锁在心底的过往,是否能像过眼的云烟,勿勿掠过,不悲不喜?

感叹了“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因为那是游子的叹息,冗长而无奈。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4-21 11:48:2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