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二期>走近经典

惜缘

高一卓越(2   魏宗玥

黑白居,青石巷,柳絮纷飞墨点香;烟火,雨朦胧,伊人持伞独自行。

走在青石板铺成的小道,吸一口气,便知道这古巷沉浸千年的尘埃沁人心脾。那日微风轻拂碧水,满蕴着温柔也带着忧愁。我喜欢这里的天,湛蓝的,蔚蓝的,像一洼清水。也喜欢满天的云,星罗棋布,好不壮观!更沉醉的,是巷子里沉醉的猫,南村一敛桃花的韵,拐弯深处的雾以及雾里的人。

听到由远而近的脚步——原来是丁香一样的姑娘。她从浓浓的哀愁中走出,从江南的烟雨中走出,如千亩荷池中艳丽的一抹清新。只惜,她没有回头,我亦没有转身。

我虽没有戴望舒的浪漫情怀,但因此不再厌烦阴雨。因为愿使岁月静好,便是晴天。

珍惜这世间美好情缘,不辜负每一场相遇、每一阵感动、每一次花开。这世间如此美好,唯有珍惜,才不觉时光可惜。

也是这一次,我读懂了这平平仄仄的风韵,还有那一草一木,一水一波……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4-21 11:47:0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