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二期>走近经典

温暖

高二文(9)  袁宏莉

人生失意总是难免的,要紧的是,在失意中,活出诗意来。好好活着,才是生命的本质。

――丁立梅

 

“芸芸众生,都如小草似的,每个人都会活出属于自己的美丽!”在《每一颗草都会开花》中,丁立梅的文字温暖了我整个假期,我想还会更久。

我徜徉在这本书中,沉浸其中,心中就被一种难以言说的幸福填满。

邻家女人匀出一口饭,救活了一条命;老师口中的一句话,造就了一个辉煌的未来;一个善意的玫瑰谎言,让一个人的生命不再留下遗憾,一棵天堂的枇杷树,保护了一个孩子的心灵……

在那个没有灰尘、没有噪音、没有污染的干净无瑕的世界里,你的文字像三月里的春风,而我们,则是被你爱抚的柳条,心里无比愉悦。

瘦小的细小,在不好的家庭出生,一次又一次被生活挫折阻挡去路,但她仍然昂首前进,微笑着说:“细小不可怜,细小生活得很好。”她,一个不需要别人怜悯的女人,让我明白只要心中布满阳光,再多的灰暗,也会变得灿烂。

尘世里,我们需要的,有时不过是一个肩头的温暖,在我们灰了心的时候,可以倚一倚,然后好有勇气,继续走路。在穷家庭出生的她,兄弟姐妹多,母亲总爱喋喋不休,父亲总爱板着张脸,她最大的愿望是逃离父母。而此后的大病,让她拾得父母的爱,长大后婚姻的挫折让她想起母亲的孩子,也温暖了她的心。

走下去,也许,下一个拐角处,就能遇见美好。

陈家老四在得知自己的时日已不多时,为了让自己的母亲不孤独,决定种花,文中描写他得到种子时的情节,让我颇为感动:他小心地伸手托着,像对待小小的婴儿,眼睛里,有欢喜的波在荡漾。他走之后,满院的花,开得艳丽。

花继续在开,爱绵绵不绝。

谁的日子会一帆风顺?我们不能拒绝灰暗,却可以用爱、用善良、用感恩、用宽容,在灰暗中,种出一片光明来,好使我们在寒冷孤寂里,亦不觉得荒凉。

徜徉在她的文字里,相信谁都会惊叹:生命是多么开心的一件事!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4-21 11:45:5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