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二期>走近经典

绕指红线生执念

河西校区高二(1  李倩倩

我是蘩漪,却无法泛起你心中的点点涟漪。

                                         ——题记

那是个惊心动魄的雷雨夜,隆隆雷声交织着纠错复杂的爱恨情仇,撕裂的伤口的血腥味,充斥着这富丽堂皇的大厅。压抑已久的沉闷的爆发,一切的一切终将归于平静。

紧闭的檀木窗,将偷偷溜进的气流关压于这一方小天地,无心于窗外的纷扰。这是他心中那位永葆青春的女子的爱好。她不是她,只是他心中的第三任妻子,一个无关紧要的人罢了。在这间让人无法喘息的屋子,烛火微燃,是蘩漪在质问她名义上的大儿子,亦是她此生挚爱——周萍。“是你让我变得继母不像继母,情妇变得不像情妇!是你,引诱了我!”纵是心有怨恨,言有苦楚,她还是那个执着于爱情,为他“疯狂”的痴女。她不愿他屈膝下跪请自己喝药,强迫自己灌下这“治病药”;她不愿困在这座不得自由的城堡,苦苦哀求他带她走,终是无果;她不愿放弃救活她的心的人,相伴多年,终是容颜不复……而那个表面儒雅的人,最是令人寒心的伪君子。

过去,她也年轻貌美地走进他的心。也许,那个时候的他们是真心相爱,度过那段美好时光,可如今,于周萍,那是他少年不懂事犯下的过错,一个令他耻辱想要销毁的污点;于蘩漪,却是她倾注全部真心去爱的人。周萍就是她唯一的救赎者,她不想再过心如死灰般的日子。心已动,如何磨灭!
  蘩漪有错,她最大的错就是,她只是那个时代的牺牲品。她思想是先进的,只恨生不逢时,那个时代不属于她。爱上自己的继子,在这个讲究礼仪廉耻的社会,她早就知道结局。只是,她不愿放弃这唯一的“光”。她嫉恨年轻貌美的四凤,如同那时的她,却强夺她的“光”。当错综复杂的关系浮出水面,看着周萍几尽崩溃的模样,她发现自己错了,她应该放手的。电闪雷鸣之时,她深爱的人持枪自尽,终是相随四凤而去。

爱一个人没有错,错只错在爱错了人,爱得深沉,爱得迷失了自我。错误的相伴,让她误以为此生与君命中注定,相守一生。到头来,终是自己负了自己。

此生予君一红豆,苍颜白发也相守。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4-21 11:44:31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