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二期>“迎驾教育基石工程”颁奖活动

在六安二中第二届“迎驾教育基石工程”颁奖典礼暨迎新联谊演出上的致辞

校长、党委书记   关世宏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时光流转,岁月日新。再过两天,我们就要迎来充满希望的2019年,在这辞旧迎新、喜庆祥和的美好时刻,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安徽省六安第二中学及河西校区第二届“迎驾教育基石工程奖”颁奖大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对全体获奖师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对迎驾集团和倪永培先生为六安二中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对一直以来关心帮助我校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在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酿酒大师,安徽迎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倪永培先生的带领下,迎驾集团一直秉持着“一杯迎驾酒温暖一座城、一瓶剐水滋润一方心”的济世情怀,把一个山区小厂发展成为大型的多元化企业集团,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回望40年改革发展历程,教育既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也是改革开放的助力者。一代代二中人众志成城,砥砺奋进,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百年老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壮丽诗篇。特别是近年来,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教育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充分发挥集团办学优势,强化内涵建设和品质提升,校容校貌大为改观,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办学声誉持续上升,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取得了跨越发展、创新发展的累累硕果。2018年高考,我校创历史最好成绩,文理应届本科达线率为98.6%、一本达线率75.8%,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有3名同学光荣成为空军、海军飞行员。

  春华秋实育桃李,流金岁月书华章。去年此时,在迎驾集团和倪永培先生的倾情帮助下,六安二中首届“迎驾教育基石工程奖”表彰大会成功举办。一年来,广大师生在迎驾集团崇文重教、兴学育人精神风尚的激励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成绩回报社会及迎驾集团的关心和厚爱。多名获奖教师获得省市级表彰;获奖学生高考成绩全部达一本线,600分以上35人,其中,余晓非同学以660分夺得六安市文科第一名,现就读于复旦大学。

  为继续做好“迎驾教育基石工程奖”评选表彰工作,今年,我校总结去年评选表彰工作的成功经验,认真听取迎驾集团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评选表彰的标准、程序和环节。经各处室、年级部和教研组的民主推荐、校长室提名以及评选工作领导组、工作组全体成员的投票选举,获奖名单报迎驾集团审核备案,评选工作圆满结束。新、老校区共61名教职工获奖,其中教育功勋奖6名、卓越耕耘奖14名、敬业奉献奖38名、校长提名奖3名;卓越学子奖200名。在评选过程中,我们有不少符合评选条件的同志主动放弃评选资格,这种甘于让贤、乐于礼让的精神风格值得大家点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老师们、同学们,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新作为。全体二中人将一如既往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不畏艰难的拼搏精神和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我们坚信: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有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六安二中一定会继续书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老师们、同学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4-21 11:05:4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