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二期>心灵家园

致记忆中的少年

高二文(2  卢文棋

“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题记

今天听了林宥嘉的一首歌,歌词这样唱道:“多希望有一个像你的人,但黄昏跟清晨无法相认,雨停了歌停了风继续,雨伞又遗落原地。”是啊,多希望有一个如你一般的人。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这是作者张嘉佳在书中所写的,也是我所想表达的,如果一切回到从前,我还是想和你欣赏夜空中最辽阔的不朽,把星子放入眼眸。我想起我从前不是很喜欢像苏打绿一类的小情歌,反而喜欢陈奕迅、杨宗纬、林宥嘉所唱的一些带有悲情色彩的歌。你说:“一个女孩子,小小年纪,搞这么深沉干嘛!”所以我渐渐地也会听节奏欢快的歌曲。有你陪伴的日子,阳光铺满身边,微风穿过指间。可惜韶光太好,怎么走都是辜负。时光太快,任凭我如何奔跑他都不肯驻足。

直到初三时,你冷不丁地冒一句:“喂,你要开心下去。”我被你说得一愣愣的,却没有多想。2007118日,我不知道你到底去了哪里,也不知道你为什么离开。很遗憾没有很好的机会和你说再见,或许此后再也见不到你。以后再也不会有人在冬天时送给我暖手宝,也不会有人在早餐时送上一杯热腾腾的豆浆,也不会有人在我月考失利时陪伴与鼓励……或许,一些人存在的意义总归是让另一个人成长,然后消失,你啊你,闯进我的生命,让我变得坚强,然后转身匆匆就走。年少时的约定都只是在未知命运前的安慰。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

下一次,如果你要离开,请别告诉我,这样我就可以假装什么都不知道,无所谓到最后。下一次,“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的风雨,我要去接你” 。你离开,我只能等待,我只能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永远陪着你,尽我的全力,去保护那些美好的回忆。阳光万里,漫山遍野都是远方。

有段话是这样说的:“你如果想念一个人就会变成微风,轻轻掠过他的身边,就算他感觉不到,可这就是你全部的劳动,人生就是这样子,每个人都变成各自想念的风。”那么请问,你那里,起风了吗?

谨以此篇,献给我生命中无可替代的你。愿你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愿你付出甘之如饴,所得归于欢喜;愿你不被沉寂在深巷,有梦就在不远方;愿你归来半生,欢喜仍是少年。

喂!我的蔷薇会陪你等待雨水。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4-21 15:04:02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