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二期>心灵家园

一花一世界,一窗一坚韧

高三文(2)  王家伟

不要温顺地走进那个良夜,激情不能被消沉的暮色退缩,咆哮吧,咆哮,痛斥那光的退缩。

                                        ――题记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坚韧是锲而不舍的态度,更是那一份甘之如饴的精神。

面对不断变化的世界,我们或许会感到力不从心,但常怀坚韧之心,终会遇见幸福。

坚韧如源,滋润心田。

“我从卑微处走来,亦从卑微处汲取生命的养分。”这句话出白《感谢贫穷》一文,而这篇文章的作者便是最近大火的王心仪。她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六口人全靠家中的几亩地和父亲外出做零活补贴家用。当然,仅因如此,她也不会获得太多关注,因为像她一样境遇的人还有很多。但她始终以坚韧之心面对困境,最终赢得了高考,也赢得了幸福。她坚信教育与知识的力量,让来自真理与智慧的光透过雾霭,照亮心间。

坚韧如歌,奏响生活。

浮生若梦,人生几何?从生命的短暂性来说,人生就像一场梦,可是我们总要留下点东西,一点儿与山河同在的精神。萧红是一个时代造就的可怜人,身为女性,生活贫穷,一直处在社会的最底层。但哪怕生活再不如意,她也毫不畏惧,坚持学习与创作,短暂的一生不向命运低头,为后世留下一部又一部著作。如此的她,只因常怀坚韧。

坚韧如画,谱写洒脱。

汪国真有一句话我一直细细品味:“不要让泪水遮盖住脸,把眼泪擦干净,我们定要重绽三月的容颜。”生命总是像一个布满挫折与困惑的舞台,而悲剧也在所难免,但是不要忘了,常怀坚韧正是通向自信、潇洒、自由的第一步。当自己冲破满是荆棘的牢笼时,那布满荆棘上的血肉何尝不显得更加明亮。

坚韧如羽,颤动人生。

如同蝴蝶效应,坚韧就是“即使细微如蝴蝶之翼,也能扇动千里之飓风”。常怀坚韧,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面对困难,像梵高那样以坚韧之心挥洒《向日葵》的生机勃勃,《夜空》的深邃……

海子说:“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遥马亡。”

我也想透过窗子,仿佛面朝大海,收获君子坦荡荡的坚韧,拥抱春暖花开。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4-21 15:02:57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