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二期>心灵家园

仰望星空

高一国际(1 吴静

在我看来,高空中的月亮虽然很美,但总会给人一种高傲和孤冷的感觉,像极了没有温度的冰。星星虽然渺小,但群星一样能照亮整个夜空。

小时候,家的院子里有一颗很大的樱桃树,每到夏天,树上的叶子就长得格外茂盛。到了夜晚,凉风习习,我们一家人就喜欢在树下乘凉。我和爸爸妈妈躺在躺椅上,望着天上的星星,只觉得它像眼睛,对我一眨一眨的,像是在和我玩捉迷藏的游戏,星星多可爱啊!爸爸不停地用手中的扇子为我驱赶蚊虫,妈妈就为我讲着关于星星的童话故事,有些故事听了多少遍也听不够,总缠着妈妈讲。

长大了,学业越来越重,也没有了在晚上乘凉、赏星星的时间了。只是记得,每每学习到深夜,家家户户的灯都已熄灭,城市中白天的喧嚣也已散去,但在那天河之中,我能感受到,是有星星在陪着我的。至少,属于我的那颗星星是在陪着我的。

人们总喜欢把一些事物变得神秘化,并在那变得神秘的事物里寄托自己的希望。其实,人们也赋予了星星很多美好的幻想。从古至今都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天上的每颗星星都代表着地球上每一个生命,当一颗星星坠落人间的时候,意味着会有一个人离世,也代表着另有一个新生命的降临。人们也给予那坠落的星星一个好听的名字——流星。人们喜欢对着流星许愿,我想,那是因为他们要在美好的事物里寄托自己美好的愿望吧!

“天阶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星星是思念,是孤独,但星星又何尝不是希望呢?在黑暗之中,星星才会显现,在绝望之时,必有希望啊!是星星教会我不要放弃,在感到迷茫失望的时候,不妨抬头看看星星,你会收获很多,值得期待的也有很多。

“当一颗星/搁浅人间/再不能回/曾经的天际线/遥远誓言/不如谎言/饮鸩片刻/片刻给我安慰……”深夜,听着这首歌,我不禁抬起头来看向天空中的繁星。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4-21 15:01:4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