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二期>心灵家园

星辰闪亮,为梦而行

高三文(2)  张家贵

 

睡眼惺忪的你

抬头望

长夜漫漫后

窗外透着光

微薄却明亮

涂满了积极的向往

――题记

 

看过这样一段话,排名越居中,越能考验一个学生,努力一把,便有机会跻身年级百强;倘若放弃,就会徘徊不前,与成功失之交臂。不理想的排名,曾让我乱了阵脚,但从未迷失方向,梦想就是前方坚定的一抹明亮,指引我前行。

日记,是星辰滑过天际时留下的最美的痕迹。起初,把每天琐碎的情节记录下来,还只是一种习惯。后来,我把上海——一个我梦想的城市写在了首页,让其成为激励我追梦的动力。这样,日记便成了一种过程,成了我追求梦想的步伐,由笔尖书写。每当我在与心灵进行秘密交流时,也会静静地享受这个过程。日记,因承载我的梦想而变得多姿多彩。

每颗星星都有着独一无二的轨迹,相遇之后便是分离。分科时,文理两条路摆在眼前,我和你选择了不同的方向,为了各自的梦想,没有任何怨言。分班之际,你递给我一封长长的信,我只记得那句“因为梦想,终会再见”,流云在天边,行囊在眼前,有一条通往梦想的道路无边又无沿。

如果我们曾为理想而彷徨,曾为遥远的星辰而哀叹,曾迷失在别人的骄傲里,挣扎在自己的平凡中,那么,我们都是为理想而活着的平凡人。即使没有灯光帷幕的舞台为我们旋转,也有脚下的一片土地,一片开满五彩斑斓鲜花的土地。未来怎么样,要尽力走下去才知道,先变成更好的自己,路还长,天总会亮。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4-21 15:00:4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