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二期>心灵家园

那是我的家乡

河西校区高一(7) 朱益锋

 

最美的风景,就藏在那水墨画一样的家乡。

                ——题记

宕开一笔,墨色渗进画面;激起一片,涟漪荡开波纹。这道风景,就藏在那如画的家乡。

清晨,雾气笼罩着整个小镇,还未完全散去,小镇显得十分静谧,时不时传来几声鸡鸣,唤醒沉睡的人们快快起床。

晨光中,左邻右舍大声寒暄,仿佛冲散了这重重的雾气。一副素美的水墨画,便在晨雾中浑然天成,不加任何华丽的装饰,像出水芙蓉般洁净。

在这样的地方,连太阳都显得格外慵懒,晃晃悠悠地趴在天空上。

临近午饭,自有勤快的主妇们带着饭菜赶往田间地头,吆喝着自家人吃口热饭。遇相熟的人说笑着,也热情地请他们品尝自家的饭菜。饭菜的香气,和着人们的笑语,氤氲了一个温柔的午后。一副鲜艳的水墨画,便在香色中悄然变幻,像天空中自由翱翔的鸟儿,享受着这一方水土的欢闹。

余晖脉脉含情,劳作的人慢慢散场,热闹的田间开始成为青蛙的歌舞台。倦鸟归飞,躲在枝头,羡慕树下纳凉的人群:老人们月光下围坐下棋,妇女们闲谈家事,孩童们追来逐去,笑声一直传到很远的地方。

月影婆娑中,一副悠然的水墨画悄然完工,在宁静的夜里,绽放点点星辉。

这就是我的家乡,他在最伟大的土地上,平凡而又美好。我爱我的家乡,愿它与日月同寿,岁月静好。

(指导老师:江媛媛)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4-21 14:58:29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