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二期>心灵家园

海也不再有了

高一国际(1 秦艾

我很喜欢《圣经》里的一句话——我又看到一个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海也不再有了。

海也不再有了。这时我才发现,过去时是多么悲伤的一件事,因为所有的事都停留在过去,无法挽留,无法带走。

中考前期,我的成绩像过山车到了最低谷,直线下降。事情的发展坏到超出预料,找不出原因的我濒临崩溃,丝毫也不想继续努力。我自暴自弃地想,算了吧,就这样吧,班主任也要放弃我了吧。她那天把我喊去,只是告诉我:再努力一把,那一天就要来了。我只得点头允诺,但内心已觉无力回天。

带着这种消极的心理去考试,最后在中考只取得了一个不上不下的成绩。

暑假时,我要到了上课风趣并对学生敞开心扉的生物老师的联系方式,我们聊了很多。他告诉我:“你们班主任经常向我们几个老师说起你呀。”我心中一惊,连连追问谈及关于我的内容,他说:“她说你聪明,上进,也很努力,还说考到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了不起了……”我的心里突然一阵难过。原来,我先前的努力,并不是无人知晓。而这个人,竟是我自认为放弃了我的那个人。我想起她说过的:“不到最后一刻,我不会放弃你们每一个孩子……”我做的那些不为人知的努力,原来她一直看在眼里。在最后那个学期,前段时间我如同进京赶考的学士,满脑子都是考试内容,乐此不疲地做着成套的习题,进步得迅速让我自己都有些措手不及。但在最该咬紧牙关之时,我却松懈得像如释重负,现在想来,自己都有些生气。但她没有怪我,哪怕有千千万万种可能。她只是默默地看着,执着地坚持着。

那些父母早已熟睡,而我在“要做全小区最后关灯的人”的碎碎念中打败睡意在炽光灯下“刷题”的样子,好像全被她亲眼所见,亲耳所闻一样。

我突然好想去抱抱她,穿过纵横交错的马路,穿过熙熙嚷嚷的人群,穿过那三年的时光。我要道一声谢,也要道一声歉:谢她三尺讲台上的教诲,谢她生活中的关怀备至,歉她未能如她所愿的对我的殷切期望。

但我并不能。因为海也不再有了。海水已经漫上来了,漫过我生命的海滩,而又退得那样急,像是要把青春也一卷而去。

滚滚海涛之中,必有可爱之人。但海它已经过去,迎接着我的,是一片新天新地。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4-21 14:58:1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