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二期>我爱我校

青春的那一角,我曾来过

高二文(4 王琪

“枝上花,花下人,可怜颜色俱青春”的流金岁月,总会有个地方让人留恋不舍。

那个地方,友情在发芽。有这样一个人,她迷迷糊糊走进我的世界,然后又碰碰撞撞跌进我的心里,陪伴彼此走过一段懵懂无知的岁月。她的笑,让我的世界春暖花开。来的时候,她不知,我不觉,但却共同走着学习生涯中最艰难的一段。前方长路漫漫,布满荆棘,可她的手却能驱散阴霾,带来阳光。这条路,我们正欢笑地走着。

也会有一个悠闲的下午,那个地方清风吹拂,花香四溢。我们手拿课外书坐在树下的长椅上,聆听鸟儿的清脆歌声,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有时候还会谈论着对未来的憧憬,未来会有她。也许多年之后,回过头来,不由得感叹一句,遇见她真好。

那个让我们相识、相知的地方就是我的学校,那个让我留恋不舍却引以为傲的学校!

于我而言,学校不单单是学习交友的地方。

那儿,有家乡的味道。当一阵秋风吹来,天空仿佛被海水洗过,如羽毛一般轻盈,空气中飘荡着一股沁人心脾的桂花香。我停下匆匆的脚步,模糊的记忆变得清晰,随后翻涌而来。记得家乡的庭院之中,也有这样一棵桂花树,它是在我出生那年种下的,我们共度了十六年的风雨。夏日的夜晚星光灿烂,风儿轻轻,我以天为幕,以地为席,坐在桂花树下听着奶奶讲故事。想到这,我浮躁的心便平静了许多,如今为了理想而远居异乡的我,此时似乎也得到了些许安慰。

那儿,洋溢着活力。塑胶跑道上奔跑的我们,汗水浸湿衣衫,张口喘着粗气,心中想着:算了,不跑了。而脚步却未停止。因为我们是二十一世纪那冉冉升起的旭日,尽管很累,可从未放弃,浑身散发着的活力让这座校园更加生机勃勃。

无论是课下嬉戏,是犯错受罚,还是考试前拼命复习,这一切都被学校忠实地记录着。它记录着,从我踏入校门的那一刻开始的三年时光,册名为《青春》。试问这样的学校,又怎能不爱?

多年之后,我将老去。当我回忆起那段青葱岁月时,也许泪流满面,用干皱的手拭去脸上的泪,感叹一句:“原来你把我已逝的青春记录得如此美妙!”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4-21 15:04:2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