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二期>个性飞扬

祖传秘方

河西校区高二(9 陈雨芳

新岁刚过,这贺庄的东头只听见爆竹噼里啪啦炸翻天的热闹声音,路人皆寻思着,这是哪来的大动静。绕过短巷定晴一看,原来是赵六的医馆开张了。

这赵六是赵四的弟弟,赵四在贺庄有个响当当的名号——“神医”。据说他医术高超,不需把脉,只用看一眼,便能讲出人得的是什么什么病,再用上一副药,保准药到病除。

但这赵六成天不务正业,性子与赵四相差甚远,于是众人皆纳罕,这赵六能开哪门子医馆?

接下来的几天,赵六医馆无人光顾,众人还是去赵四的医馆看病。

赵六将这一切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眼巴巴望着赵四医馆开得红红火火,很是嫉妒眼红,于是一个大胆的想法出现了。

几天之后,赵六的医馆口挂上了“祖传秘方,包治百病”的牌子。路过的人纷纷驻足,包治百病?真的?

不久,赵六医馆门前便聚集了不少人,讨论着赵六的祖传秘方。嘈杂声中,赵六满脸堆着笑容出来了。

“各位各位,本店祖传秘方,包治百病,一帖就能见效!”

一帖就能见效?众人的心底开始痒了。

“那你给我来一帖!”人群中,一个壮汉大声嚷叫着。

赵六看到有人上钩,脸上的笑容更深了。

“不贵不贵,一百文!”

“一百文?你骗钱呢?”壮汉的脸色有些难看。

“这个价钱真不贵,这可是祖传秘方,一帖见效啊。”赵六见到嘴的鱼要跑了,不禁皱了皱眉,皱纹牵动着脸两边的赘肉,和着笑容,显得十分怪异。

“那我就买一帖吧,试试效果。”壮汉吞吐道。

周围的人也都纷纷拿出钱,“给我来一帖!”“我也要!”一时间,声音此起彼伏。赵六见有这么多人上钩,乐得心花怒放,“好好好,一个个来,不着急……”

待人都散去,赵六堆着脸上的笑容。哼着小曲走回了医馆。

几天后,赵四医馆里突然多了许多病人,他们都是用了赵六的“祖传秘方”后感到不适,去找赵六,却发现他已离开了侯馆,不知所终。这才来到哥哥赵四医馆求救。

“这个该死的赵六,就不应该去买他的药。现在肯定带着钱跑了。”

“就是……”

一时间,赵四医馆里,众人对赵六怨声载道。

赵四皱了皱眉,他虽知道赵六不务正业,却没想到会做出此等事。

三年后,当大家都快忘记这件事时,赵六却回来了。

原来他在拿到了钱以后,便去了镇上,本想若大捞一笔,却没料到自己的假药被人识破,被关进大牢三年。

“这下你该明白了吧?“赵四严厉地训斥赵六。

“我……我知道了,做人不能贪。”赵六惭愧地说。

“对了,做事踏实,做人不贪,这就是我们家的‘祖传秘方’。”

自此以后,赵六成了赵四医馆的一个伙计,他认真干活。赵四医馆更加兴旺了。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4-21 14:47:5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