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二期>个性飞扬

主人,不要抛弃我

高一(2   赵心怡

“妈妈,这只小狗好可爱哟,我们可以养它吗?”我抬头望见一位小女孩一手拉着她妈妈的衣袖一手指着我。“当然可以啦,不过首先你要考试有进步哟。”“好!”女孩走到我面前抚摸着我的毛发,“小狗,小狗你要等我,我一定会带你回家的,你一定要等我哟。”我轻叫几声亲昵地蹭了蹭女孩的手。

不久,女孩果真将我带回了家,并给我起了好听的名字——“小可”。“小可,小可,快来吃饭了。”我闻声而来,摇了摇尾巴表示感谢,晚饭后主人还会带我去附近玩耍。就这样开心地度过了一天又一天。今天,主人又像往常带我出去玩。到了公园,主人放心地将绳子松开了。我在草地上自由地奔跑。随后看见旁边的垃圾箱有一只瘦弱的老狗,因为以前从来没有见过,便上前主动打招呼,见老狗并未理睬,我有些生气正准备离开。老狗却缓慢道:“想听故事吗?”一听有故事,我便也不计较之前的不礼貌了。

“从前呢,有一只和你一样可爱的小狗,它也有位很爱它的主人,它的主人每天都会喂它好吃的,还给它买了许多玩具,就这样小狗度过了一天又一天的快乐时光,直到它渐渐变老,身上的毛发大把大把地掉落。它的主人每天也因为这件事情给它白眼甚至打骂它,小狗只好默默忍受,因为它一直相信主人是爱它疼它的。一天下着毛毛小雨,小狗的主人反常地带着它出门,来到一个小狗从未见过的地方,将小狗丢下后头也不回地驾车而去。小狗在雨中等了好久好久,一直固执地认为主人会来接自己的。可是,它等了许多天,也没有见到它朝思暮想的主人。小狗像是明白什么,便发疯般地闻着气味奔去,小狗还是相信主人只是一时有事忘记了它,直到小狗回到它想念的家时,发现自己的卧床上躺着一只陌生的只有几个月大的小狗,几日前的信念瞬间倒塌。自此,小狗开始憎恨人类,不再相信人类的话,甚至关于人类的一切都不再相信。从此,它成为了一只四处飘荡的流浪狗,我想你也知道我说的是谁了吧。”

我擦干眼泪不可思议地望着它:“老爷爷,您说的那只小狗不会就是您吧?”见眼前的老狗点头,我又问,“可是,老爷爷,人类并不是您说的那样呀,我的主人就对我很好呀。”“不,那是你还没有真正了解人类,人类就是喜欢新事物而讨厌旧事物,这才是人类的本性。”“可,那是你的主人并不是我的主人,反正我的主人断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的。好啦,主人叫我了,先走了。”“你会后悔没有听我的。”这是我离开时听见的最后一句话。

怎么可能?我的主人对我那么好是不会这么做的。

过了一年又一年,并没有出现那位老狗爷爷所说的情况,每当我遇见老狗爷爷时总会说:“都过去这么久了,你看,你说的事情并没有发生呀。”“这只是时间问题。”说完便不再理我了。

就这样年复一年,主人长大了,我也渐渐老去。我每天依旧向主人撒娇,主人却只是象征性地摸摸我的头,没有一丝言语,我权当主人累了。因为正在步入老年期,我的毛一直在不停地掉落,主人也要每天跟在我后面打扫,只是眼中多了些厌恶,不过我没有看见罢了,我依然在家里自由地跑来跑去。“小可,不要一直跑来跑去,你看刚打扫的地又被你弄脏了。”我听了只好夹着尾巴默默待在窝里发呆。

就这样平淡地过了几天,“小可,过来,我带你去个地方。”我绕过雨坑跳到车上,一会儿来到个陌生的地方。“小可,我有东西忘记带了,你在这里等我。”我追上去,“主人带上我。”可是在主人听来不过是“汪汪”叫。“小可,不听我的话了吗?”我只好退回去安静地待在雨中等了几个小时。

我突然意识到我该不会是被抛弃了吧,便寻着气味回到了家。“喂,脏狗,你怎么又回来了,你难道还不知道我的意思吗?我带你去那么远就是不要你了,你看你整天掉着毛,又老,又那么脏,我不要你了。”说完便被赶出来了。

不要我了?我木然地坐在地上回想起老狗爷爷曾经说过的话,原来,原来说的都是真的。人类只是将我们当成可以随意丢弃的玩具吗?自此,再见到想要收养我喂我吃的人类,我都会毫不犹豫地赶快走开。人类,你可知道被抛弃是什么感受吗?

人类呀,我们并不是你们的玩具,我们动物也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如果换作是你们被抛弃时,那么你们会有什么感受?

所以,主人不要抛弃我。

(指导教师:赵葆德)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4-21 14:47:3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