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二期>个性飞扬

先生,请问这是谁啊?

高一(4  刘申

故事发生在22世纪——一个充满高科技的世纪。

A先生是生活在这一世纪的一个普通上班族,其上班的地点也只是在家中,他默默地享受着高科技所带来的便捷。

B先生是A先生的朋友,他们俩是从网络上认识的,因工作在相同行业中,所以他们也很“合”得来。他们常常互相帮助,解决对方所不能解决的疑难问题。

B先生,这是我刚做好的一批文件,我把链接发给你,请你给提提意见。”

A先生,你做的这批文件可以是可以,但总感觉太乱了,你应该整理整理,还有文件的这个地方有个错误,你应该把它纠正一下。”

B先生,谢谢你的见解,我还没注意到呢!”

就在这时,家庭助手来了提示:主人,您的快递到了,是您亲自拿取,还是以管道直通您家的形式?提示,管道直通将收取一定费用。A先生选择第二种便继续与B先生交谈了起来。

“刚才怎么了?”B先生不解地问道。

“没事,家庭助手提示我快递到了。对了,刚刚说到哪儿,继续。”

B先生继续发表其见解:“我认为你这文件有些太俗了,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想聊天随时随地都可以,想‘见面’亦是如此,何必要像你文件中写的那样‘在现实中面对面交谈与网络交谈是不一样的感觉’,不都是一样的吗?你想一想,通过网络,我能看到你的面貌,能听到你的声音,这就已经是面对面交谈了。”

A先生反对道:“你所说的,或许是正确的,但我们所面对的始终是一个机器而已,它虽然很万能,却代替不了真人啊!”

B先生一听这话有些不太高兴,便与A先生争论了起来,久争不下。突然,A先生家的家庭助手又来一则通知:主人,您的固定外卖到了,已移至您的餐桌,请您用餐,祝您用餐快乐。于是A先生便去吃起了饭,待其吃完后回来一看,B先生早已不在线。

之后B先生便一直不在线,于是A先生向其家中打了家庭电话。第一次B先生的家庭助手说:您好,主人正在就寝,现不方便接听。第二次其家庭助手说:“您好,主人正在工作,现不方便接听。”第三次依旧“不方便接听”。

A先生有些担忧,便从B先生名片上找到了其住所,经过漫长的找寻,最终他站在了B先生的门外。敲了好几次门,却无人应答,最终,A先生决定强行而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门给打开。

A先生走了进去,房间整洁,毫无灰尘,看来家庭助手将其打扫得很是出色。A先生向卧室走去,终于见到了B先生。此时B先生正趴在桌子上睡觉。

A先生用手碰了一下B先生,他便倒在了地上,走近一看,才知B先生已经去世了。经专家检验过遗体后才知,B先生已经去世很久了,此时A先生恍然大悟:早在前几次打电话之前他便去世了,因其趴在桌上,所以家庭助手就认为他是在睡觉和工作。

待到专业人员对其死因分析得知:B先生是因长期坐在电脑前,使用电脑过度导致死亡。将B先生遗体从房间中拖出来后,A先生冷冷地看了B先生一眼,心里想着:反正只是第一次见面而已。

B先生的邻居听到声音从房间出来,看到遗体不禁吓了一身冷汗。走到A先生的身旁向A先生问道:“先生,请问这是谁啊?”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4-21 14:47:15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