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二期>个性飞扬

虹瀑游记

高一(11  陈杰

晨光熹微,天朗气清,日照学园。乘公车向园西行百余里,穿隧道,越公路,路旁低瓦连绵,群山环绕,有潭临于山边者,水清而山郁,潭壑尤美。车行一时左右,便至黄尾古镇,低峰回环,树木繁阴,而催人喜悦。

师领生同向虹瀑行进,并阅山间之胜景。暖日当空,溪水潺潺,鸟鸣虫啼,有时可见水落而石出之地,为坻,为屿,为嵁,为岩,唯居一趣。山路回环,有木阶垫之,不宽不狭,容二人过,阶则高低相平,错落有致,颇予人之悦心也。

览光一路,至一水潭,水清而静,有鱼,若隐若现,可千许头,佁然不动,俶而远逝,往来翕忽。路前翠树迎合,遮蔽视线,渐闻水声浩大。拨林而望,生之喜呼:“此则黄尾虹瀑焉!”而见泻于两峰之间者。白瀑下垂,淡黄,深蓝,微红,光彩夺目,若似仙桥,架于瀑与潭水间。水气喷薄,湿全身,但觉心神彻凉,愉神爽心,兴也。

师生伫立,水气间接扑来,迎也;盘地而坐,靠栏杆,倚石阶,赏也;翻书提笔,欲就此时乐而记也,是乐焉。

一天不觉而逝,生不舍而返于途:“阅群山之葱笼,感山石之高耸,其虹瀑之艳美也!若再观此瀑,谁可不往乎?”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4-21 14:45:06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