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二期>成长印象

运动会,我有话想说

高二理(实验)  潘原森

 

一米六四,九十斤,那是高一时候的我。作为一个弱不经风的“五尺男儿”,我就这样被当时运动会的填报人员注意上了。

“短跑慢得像乌龟似的,扔铅球之类的您看我这小身板就更不用说了。”我耸耸肩,想委婉拒绝。

“那来个长跑吧!”填报员的嘴角上扬,露出了神秘的微笑……

数十天后,我站在了高一男子八百米的起跑线上。我还记得,那一天寒风凌冽,像是唱着战歌。比赛完之后的我大口地喘着气,问:“比赛结果出来了吗?”

“小组第四呢!”我的好朋友递给我一瓶水,高兴地说道。

“哇?我跑得这么快?以后再接再厉呀!”那一刻,压在心里的石头一下子落了下来,我开心地笑了,大家都开心地笑了。     

一年里,发生了许多事情,我也成为了班级里的体育委员。你会不会猜想此时的我在这一年的成长中已经变成一个高大健壮的小伙子了呢!然而并没有......一米七,一百斤......

“作为体育委员,来一个1500米以表诚意吧!”好哥们说着就拿笔要把我的名字填到运动会报名单上。

“去年800米就很累了,今年要跑1500米?”我愣了一下,忽地想要挑战自己,“行吧,15001500!”

这一次,我决定不再像高一那样毫无准备,于是给自己制定了一个训练的计划——每天下午放学去操场跑4圈。刚开始,这个计划的实施对我来说是很困难的,一方面因为自己的体能跟不上,另一方面是因为平时的时间很紧张,跑完步之后只能快速地吃一些东西就要回去自习,但我还是把这个训练计划坚持了下去。时间一天天地过去,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明显感觉到自己的耐力和速度都有了提升。

比赛的日子终于到来,我有些焦急地等待着被“召唤”,好哥们在一边嘻嘻哈哈地调节我的情绪,我的心里挺感动的。终于点到了我的名字,站在跑道上,阳光洒在了我的身上,有一丝温暖的感觉。长跑比赛即将开始,之前的紧张都烟消云散,脑海也一下变得空白。只听一声枪响!起跑!刚开始时,我落在了后面,但我不断地告诉自己一定要稳,我耐心地寻找自己的节奏,一圈,两圈,我始终保持着自己的速度,慢慢地,我的前方只有一位同学。后来,我得了小组第二名,但是我全力冲刺了,不留遗憾。

比赛过后,我有一些感触。感谢运动会时所有为我加油鼓劲、照顾我陪伴我的老师同学,是他们让我感受到温暖;感谢并由衷地祝福那位第一名,是他带给我目标,也让我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感谢一直为运动会坚持跑步训练的自己,虽然比赛结果并不是最好的,但是我无愧于自己这一段时间的努力。

不求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来日方长,咱们明年再会。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4-21 14:56:48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