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二期>成长印象

一纸情书

高一国际(1) 管陈晨

“你是我从不唱的一首歌,原谅我的词典浅薄。”从古至今,多少歌颂赞美你的文章,多少文人雅士为你挥毫写作。而我,我不能为你执笔,因为你的美好与善良是多少个我都表达不出来的。我只愿为你写一封情书,来表达我对你的爱慕与浓情。

“你是我大雪纷飞一盏烛火,映暖了我的轮廓。”多少个寒风刺骨的冬夜,多少个令人颤抖的清晨,温暖我的是你接送我的背影。我不知道你是怎样的心情,不知道你是下了多大的决心,但我知道,你那背影像山一样厚重,像海一样辽阔。

“你是我炎炎夏日一夜的雨,轻轻抚摸我的炙热。”我记得,多少个艳阳高照的夏日,你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记得回到家时你递给我的绿豆汤,你让我在已经开好的空调房里学习,而你豆大的汗珠却直往下掉,我想要关心你却不知该说什么。

“你是我黄沙万里种下的树,以深情的口吻唤着我。”记忆中是你一次次地唤着我的名字,呼唤着,呼唤着……你叮嘱我喝水,加衣,认真听课。我却烦你聒噪、唠叨、啰嗦,也许我时常辜负你的深情,但你的爱、你的关怀,每一丝每一缕都进入我心间。

“你是我流连万里归时的路,以倔强的眼神心疼我。”有人做过一个调查,人总是对熟悉的人笑脸相迎,却总对最亲近的人乱发脾气。对你总发脾气是我的过错,我不该把不好的那面总对着你,你才是我最该展开笑颜的人。每一次暴风雨过后,你眼神里的心疼与难过都一次次地戳中我心窝。

“你是我用心上的一把锁,扣着我的柔情脉脉。”你躺在我心田里最柔软的地方,我想要关心你,呵护你,但我不知道该怎样去迈出这一步,我仿佛已经习惯了你的照顾,可我似乎忘了,你也只是一个需要依靠的人。什么时候开始,我也学会洗衣,学会做饭,学会了把所有的一切都照顾得很好,学会了像你这么爱我一般地爱你。

“你是我潋滟湖面一叶清荷,荡漾过我的眼波。”都说小孩子生下来就是一张白纸,画笔决定了未来的样子。感谢你用温暖的双手捏造出了我未来的模样,那条路布满花香与青草,在光的来处是你的脸庞,你的手足五彩斑斓的,好像挥一挥衣袖就能出现五彩祥云。你一直都是我前进的方向,我的以后有你同行。

“你是我山水迢迢一座城郭,永远挽留我的路过。”见过多少亲人分离、朋友相别的场景,而我似乎没有经历过这种悲伤的场面,你我都是不善于表达的人,我不知道,等到我要上大学了要远离的那一天,你会是什么样子,是不舍还是对我的不放心;但我知道,有你的地方,永远都有我的家。

情书就写到这里吧,多少封都无法道出我的绵绵情义。母亲,这两个字,付出了太多,承受了太多。一纸情书,寥寥情义呈上。

 

上帝无法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

                              ——后记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4-21 14:56:1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