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二期>成长印象

寻亲之旅

高一国际(2) 蔡春媛

 “小册子,讲与练,练习本,字帖……”翻着书包将作业拿出来,却不见了“纸质作业”,连作业记录纸片也不见了。“嗯,会不会是夹在作业本里了?”心想着,手继续翻着,却依旧不见。回忆学校时的情景,脑子却像电脑死机一般无所反应。好吧!接受现实。

开机,输入密码,找到高中群,询问着周末校园里的门是否开着。一边期待着答案,一边向妈妈抱怨此事。从幼儿园到现在,除了早晨睡过之外第一次发生这种事!答案已出:门是锁着的,但可以看看有没有保洁阿姨在,可以开门。带着碰碰运气的态度,开启了我的“寻亲之旅”。

事发突然,只能对自己摆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迈着大步,向学校进军。

一路上人很多,也朝着二中的方向奔去,只是和我的目的不同,大大的不同,可能是高三或复读班补习吧!我走在这样一群人的中间,能感受的除了尴尬,也就只有“一头撞在豆腐上”的冲动了。默默走过,来到校门前,却只能瞧见校园内大门紧闭,学生们都是从侧门进入。厚着脸皮,向前几步:“请问,高一教学楼的门是开着的么?我有作业丢在里面没有拿出来。”门卫摇了摇头,指了指后门说:“门是锁着的,那栋楼下朝南有一个高一日常事务处理的地方,里面有人能开锁。”我似信非信地点了点头,只能抱着先进去试试的态度向门内走。小声嘀咕着:今天拿不到作业就完蛋了!

继续,向前走,左拐,只见大楼门锁是锁了,但门口似乎有人刚刚出来,好像只是轻轻拉上了门,并没有锁。走一步,再走一步,向前跑去,试着将门往两侧拉开;用力,再用力,却无济于事。台阶下停着一辆货车,我跑过去问:“请问?可以将这个门打开么,我想进去拿作业。”但货车上的人还没有反应过来,望了望操场,手指着说:“我是让学校里的人帮忙打开的,我就是来送东西的。”我只好说了声谢谢,又一次失望。

一回头,瞧见楼下有一个单独的小隔间,心想着那应该就是门卫说的地方了,急急忙忙跑过去,一步当作三步,只见里面坐着两个身着蓝褂的老爷爷,见我急忙的样子,目光也都投来,顿时,我内心有点儿无地自容,目光四处看,有些心虚地说:

“请问,可以去帮忙开一下教学楼的锁么?”

“刚刚不是已经有人开过了么?”

“又关上了,我试了,门拉不开。”

“噢,那你等一下!”说罢,就慢悠悠地站起来,拿起桌上的一大串钥匙,走出房门。

“他走得可真慢!”内心吐槽,却无法说出,只能慢下步子,随着老人的步伐,左顾右盼。“咦?楼上怎么还有学生,门不是锁着的么?他一定是高一的呀!那他是怎么进去的,或者他会不会出不来?”心想。一个男生正在下楼,我想问老人,但又没有那个胆量。那个男生下到一楼了,又从侧门出来了。我恍然大悟:原来侧门只是关上了,并没有锁!

急忙向老人说了此事,道了声谢,就冲向侧门,轻轻一拉,就开了,进去拿了作业,喜滋滋地出来了。

我的“寻亲之旅”虽然历经波折,但总算结局还是圆满的。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4-21 14:55:5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