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墨浪花>第三十二期>成长印象

我记得

高一卓越(6  蒯欣冉

 

妹妹写了一篇作文,文笔稚嫩,情感真挚、简单,但我却觉得心里涩涩的。

她写的是奶奶家的菜园。那是夏天,“西红柿已经长出了青色的果子,似乎正等待着炽热的夏风,将它们一一催熟”,红色的辣椒,紫色的茄子,各种各样的蔬菜都被她一一罗列。

那的确是个夏天,就是今年六月末,中考考完无所事事的我,就同着妹妹他们一起回家。那时候,奶奶的菜园是真的好,一片绿色,被夏风熏过后,绿得发亮,于是墙角的那抹红艳就更显眼了。奶奶就穿着一件红色的衬衫,弯着身,在黄瓜架旁挑挑捡捡,她的背后是成排的青菜。我凑过去,轻轻拉过开满金灿灿的黄瓜花的小藤,问:“奶奶,找什么呢?”奶奶笑弯了脸上的皱纹,粗糙的大手不停地挑着,不回答我。那天中午,我们就吃到了嫩嫩的黄瓜。

奶奶家菜园旁还有一颗高大挺拔的柳树,已经经历了十几年的岁月了,但它一点也不稳重,仍调皮地把绿色长发垂在池中,好像在隐藏着什么。你看,闻言而至的爷爷扒开柳条,露出了几朵已经结了莲子的荷花,荷花白中透粉,像个羞答答的小姑娘,也正如周敦颐所写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爷爷就站在旁边,眼角笑出了褶子。

今年的秋天无疑是个多事之秋,受台风影响,天下着倾盆大雨,不知家园里的那些小精灵怎样了,是历经风雨洗礼变得更加坚强,还是在风雨的摧残下个个陷入迷茫?我不知道,只能在脑海里罗列着种种可能,只希望它们能如那棵饱经风霜的柳,风雨之后安然无恙。

今年秋天确实是个多事之秋,爷爷干活的时候腿被砸伤了,在医院里住了一个星期,终于住不下去了,吵着要回家去。奶奶也没多说什么,默认了爷爷的想法,想必是惦记着家里的那些小精灵吧?

他们回去了,带着我的牵挂与思念。我总是担心,担心菜园里的,担心屋子里的,担心爷爷又不听奶奶的劝,跑到菜园。

金秋九月,我闻到了浓郁的花香。细小的桂花藏在绿叶里,只发出香气引人注意。我突然觉得轻松了很多。

我记得老家的院子里还有一株枝繁叶茂的桂花树。


返回首页
【打印正文】
发布时间:2020-04-21 14:55:30
版权声明:
1、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六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六安新闻网所有。
2、本站版权所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六安新闻网]
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 承办:六安市委外宣办
六安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投稿电话:0564-3284422 投稿邮箱:news@luaninfo.com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ICP备06002640号